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张家口冬奥建设项目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冯永超 2017-09-13 21:44: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张世豪 摄
  张家口市各县区总工会代表和秦皇岛、廊坊、沧州、承德、唐山、邢台、邯郸等兄弟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记者 张世豪 摄
与会领导启动张家口冬奥建设项目劳动和技能竞赛。记者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9月13日讯(记者 张世豪 冯永超)9月13日,张家口冬奥建设项目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在中铁四局新建崇礼铁路三标项目部举行。河北省总工会、张家口市有关领导,秦皇岛、廊坊、沧州、承德、唐山、邢台、邯郸和定州等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张家口市各县区总工会及劳动竞赛成员单位参加了启动仪式。张家口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王彪宣布张家口冬奥建设项目劳动和技能竞赛正式启动。

  据介绍,张家口是中国工人运动的发祥地之一。1921年张家口第一个工会组织——机务工人精业研究所成立;1945年,张家口市总工会成立,这是全国最早成立的城市工会之一。近年来,张家口工会组织在开展建功“十三五”主题劳动竞赛的同时先后开展了“梦圆冬奥、技耀张垣”张家口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张垣工匠”杯劳动技能大赛活动,培养、选树了一批金牌工人和能工巧匠。

  今年7月2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在河北省举行了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京津冀协同发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作为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已经全面开展。同时,河北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已经确定张家口冬奥建设项目劳动和技能竞赛为省级重点竞赛项目。

  河北省总工会副主席张书华表示,要把劳动和技能竞赛贯穿到冬奥场馆设施建设的全过程,紧紧围绕建设规划、建设标准、建设监督,党政工合力制定劳动和技能竞赛方案,把项目管理与竞赛活动融为一体,做到竞赛服从项目建设、服务项目建设、助推项目建设,成为项目建设的一支强大引擎。

  张家口市政府副市长李宏要求在全市掀起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加快提升的劳动技能竞赛新热潮,努力培养一批管理水平高、业务能力强、技术素质精的新型劳动者队伍,形成全市各行各业争当先锋、争做表率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张家口,冬奥建设项目,技能竞赛,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