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装载柴油和液化气罐吊船突发大火 消防官兵贴近作战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9-20 14:57: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20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近日,沧州消防支队海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沧州海兴县海丰码头有一艘起吊船起火。接警后,海兴大队立即调派4部消防车,1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起火吊船船舱内一层存有2.5吨柴油,6个液化气罐,二层存有大量生活用品,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海兴县海丰码头一艘起吊船起火。图片由沧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为尽快控制火势,消防官兵使用水成膜泡沫对起火物进行全面覆盖,冷却抑制。但是由于发动机舱内设备温度过高,且备用油箱持续泄漏,导致大火多次复燃。为防止火势进一步扩大,消防官兵在泡沫枪掩护下冒着高温危险进入内部关闭备用油箱管线切断阀门。

消防官兵使用水成膜泡沫对起火物进行全面覆盖,冷却抑制
消防官兵使用水成膜泡沫对起火物进行全面覆盖,冷却抑制。图片由沧州市公安消防支队

  主要起火部位被扑救后,消防官兵又对其他部位进行局部消灭。由于船体狭小,作业面有限,全体参战队员不得不顶着高温贴近作战。

  经过5个小时持续奋战,终于将大火全部扑灭,并排除全部6个液化气罐,确保不留隐患。

关键词:吊船,起火,消防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