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中韩陶瓷艺术家走进曲阳考察创作 共创交流新成果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英焜 王靖 李艮春 孟捷 2017-09-18 20:09: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韩艺术家交流、创作。郭英焜 摄

韩国艺术家创作作品。郭英焜 摄

  长城网保定9月18日讯(通讯员 郭英焜 王靖 记者 李艮春 孟捷)日前,韩国陶瓷设计协会会长尹柱哲等16位韩国陶瓷艺术家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王耀玲等14位国内陶瓷艺术家走进曲阳,进行为期3天的“定窑行”考察创作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韩国陶瓷设计协会和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主办,北京国中陶瓷艺术馆、韩国陶瓷财团、曲阳定窑协会、磁州窑艺术馆共同承办。

  考察创作期间,来访的陶瓷艺术家参观了定窑遗址、陈文增定瓷艺术馆以及陈氏定窑公司生产工艺流程,举行了中韩陶瓷艺术论坛,并用定窑材质和刻花技法创作,为定窑人提供了不可多得的设计思维和艺术体验。

韩国艺术家欣赏定瓷作品。 郭英焜 摄

庞永辉与尹柱哲交流创作。郭英焜 摄

  同时,曲阳定窑协会会长庞永辉和韩国陶瓷设计协会会长尹柱哲共同创作了一件在定窑刻花装饰基础上加上尖装技法作品,收获了双方陶艺创新与交流的新成果。

关键词:曲阳,定瓷,韩国,交流.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