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长城网记者带你看茶博]定窑:釉质温婉似白玉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宁晓雪 杨雅荃 2015-06-14 23:12: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建议使用IE浏览器或360浏览器兼容模式观看

陈文增入室弟子、保定市工艺美术大师白耀亮。  长城网 宁晓雪 摄

  长城网6月14日讯(记者 宁晓雪 见习记者 杨雅荃)2015第三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上六大名茶齐汇,各大名家茶壶、茶杯亮相,其中位于二楼展位的曲阳定瓷吸引了众多茶友的目光。

  定窑,宋代六大窑系之一,窑址在今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境内,以产白瓷著称,兼烧黑釉、酱釉和釉瓷,史书文献分别称其为“黑定”、“紫定”和“绿定”。传统定窑以内敛、沉稳的特质见长,现代定窑将花色和实用性与传统定窑进行融合,更适合现代人的观感,适合把玩。

  陈文增入室弟子、保定市工艺美术大师白耀亮向记者介绍,此次参展的定窑制品,传统定窑和现代定窑均有。通过和茶友的交流,他将在未来的创作过程中,更注重使用者的观感。

关键词:茶博会,长城网记者带你看茶博,定瓷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