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成立 首批40家会员单位入驻

来源:长城网 作者:苏凯 2017-09-22 14:38: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1日,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在石家庄成立。记者 苏凯 摄

  长城网9月22日讯(记者 苏凯)9月21日,由全省各类体育产业相关单位、组织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体育产业爱好者资源组成的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在省会石家庄宣告成立。

  据悉,河北省体育协会是具有联合性、地方性、非营利性和社团法人资格的全省性体育社团,也是河北省参加国内外各类体育产业相关活动的唯一合法组织。

  在当天举行的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陈飞宣读《河北省体育局关于同意成立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的批复》,省民间组织管理局相关领导,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主席马金亮及体育产业协会会员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成立大会大会现场。记者 苏凯 摄
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成立大会参会人员。记者 苏凯 摄

  李东奇在会上强调,京津冀协调发展、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筹办2022年冬奥会、全民健身与全面健康融合发展、美丽河北建设等重大战略的落地实施给河北省体育产业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会。协会要紧紧围绕全省体育发展大局,以创建一流体育协会为目标,找准定位,服务大局,彰显体育产业协会的价值。不断强化产业思维、产业意识和产业责任,真抓实干,推动发展。要壮大协会力量;要放开眼界,广纳人才,研究体育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创新发展新举措,以创新引领体育产业发展。

  记者从河北省体育局获悉,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办公住所设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中山东路338号全民健身中心一层,首批会员单位有40家。河北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马金亮任协会主席,河北省体育局奥运事务处副处长李奇人任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据了解,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将在发展冰雪运动产业、健身休闲产业、竞赛表演产业、装备制造产业、体育场地建设运营产业这5大主导产业发面下功夫。此外,根据河北省体育产业发展相关规划要求,到2025年河北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将达到2平方米,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3000亿元。要实现这一目标,全省体育产业平均年增长必须保持在15%左右,发展潜力巨大。

  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接受主管单位河北省体育局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河北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同时接受国家相关协会的业务指导。协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行业与政府桥梁纽带作用,开展行业调查研究,为政府部门制定行业政策和标准提供科学依据。为体育产业相关单位开展技术推广、学术交流、法律咨询等服务,开展与体育产业相关的信息服务、专业培训、展会展销、学术论坛等活动。

关键词:体育产业,河北省体育局,美丽河北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