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易县恋乡首届民俗文化节开幕 绽放乡村旅游活力

来源:长城网 作者:冯英华 李艮春 孟捷 2017-09-24 17:5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俗文化节开幕式现场。记者 李艮春 摄
文艺表演。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9月24日讯(通讯员 冯英华 记者 李艮春 孟捷)传承民俗精华,点亮浓浓乡情。9月24日,易县恋乡2017首届民俗文化节在恋乡·太行水镇开幕,喜迎国庆中秋“双节”,为广大游客奉上“色香味”俱全的“一站式”民俗文化盛宴。

  本届文化节以“中国恋·乡村情”为主题,秉持“聚焦乡村旅游运营,传承乡村传统文化”的发展理念,通过充分挖掘中国乡村传统民俗文化,发展民俗文化项目,搭建游客参与体验平台,进一步激发广大游客“见山见水见乡愁”的质朴情怀,进一步绽放乡村旅游活力。

  据河北恋乡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运营经理闫志介绍,此次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0月28日结束。文化节期间,乡村小吃节、乡村土货节、创意工艺品大集将陆续登场。同时,结合传统节日与节气,文化节还将推出中秋、重阳、24节气之寒露、霜降等特别活动。

“摆字龙灯”表演 记者 李艮春 摄
非遗皮影戏。记者 李艮春 摄
舞狮表演。记者 李艮春 摄

  活动当天,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摆字龙灯”表演、戏曲连唱、秧歌等民俗表演精彩纷呈,名吃荟萃,土货云集,为广大游客带来民俗文化“好吃、好看、好玩”的全新体验,彰显出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易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郝卫国表示,易县生态良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具有发展旅游的先天优势。2015年,易县在全省率先提出了“发展全域旅游”思路,并于2016年圆满完成首届省旅发大会的承办任务,“太行水镇”作为旅游新业态项目惊艳了京西百渡,提升了易县全域旅游发展水平。

  据了解,恋乡·太行水镇地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中心带,由河北恋乡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是河北省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重点观摩项目之一。截至目前,共接待游客370多万人次,接待国内外观摩团469个,组织民俗活动49场,创造了乡村旅游新业态项目运营的传奇。同时,太行水镇从规划、建设到运营始终秉持旅游扶贫、共同发展的理念,目前,共孵化“创业老板”296人,个人回乡创业24人,大学生创业12人,解决周边农民就业656人,为易县的脱贫攻坚做出了贡献。

关键词:易县,太行水镇,民俗,文化节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