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临漳张艳芳:“拄拐”上课的“最美”80后女教师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9-25 21:44: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25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王俊平 杨东海)近日,临漳县教师朋友圈被一篇《记临漳县第五小学“拄拐”最美教师张艳芳》刷屏,短短3天,阅读量超过3000人次,网友纷纷留言:“最美的老师”“祝早日康复”“加油”……

  张艳芳是该县第五小学的一名80后女教师,今年8月28日暑假期间,她在下楼梯时不慎崴伤左脚,造成脚面第二脚骨第五节骨折。在该县医院治疗后,由于伤势较重,又转到安阳市中医院治疗,现在脚上、腿上打了石膏和夹板,每天还要进行输液、吊腿治疗。

张艳芳老师。王俊平供图

  9月1日暑假学校开学后,由于张艳芳脚部受伤,她所教的五年级数学课由其他老师临时担任。“学校老师的课程都很多,让别的老师帮忙会给他们增加负担;另一方面,如果我不上班,对他们的影响会很大。”住院期间,张老师心里关心的不是自己的伤情,而是学校的工作,没经家人同意,坚持出了院。

  医生建议张艳芳卧床休息3个月,不要随意走动,避免伤情加重。张艳芳怕耽误学生们学习,没有听医生的建议,忍着伤痛架着双拐到校上课。从此,在校园内,出现一位拄着拐杖上课的女老师。

  学校校长李美霞对张艳芳很关心,极力劝她还是回家休息些日子,但被她拒绝了。张艳芳说:“我们学校的校训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不给自己留遗憾;教师辛苦一阵子,幸福学生一辈子。’我的学生已经是五年级了,面临小升初,我自己的学生自己了解,我舍不得这些孩子们,孩子的学习耽误不起!”她觉得认真完成教学任务、坚守教学一线是每位教师应尽的责任。

张艳芳老师正在上课。王俊平供图

  张艳芳平常上课时严谨认真,下课后能和学生们打成一片,授课风格得到学生的一致认可,“我们把张老师当成朋友,大家有心事喜欢向她诉说。尽管老师脚部骨折,但她仍坚持给我们上课,她是我们心中的‘最美老师’。”学生王佳祥这样说。

  每天,张艳芳的爱人专门抽出时间,按时接送她上下班,同事们也主动搀扶着她上楼、下楼。虽然脚部受伤,但挡不住她对教育的一腔热忱,更挡不住她对学生的满腔爱心。上课时,她左手拿着课本、腋下夹着拐杖,在白板上每写一个字都显有点吃力。同学们也深受感动,听课比往常更加认真,帮着老师拿教材、擦黑板……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张艳芳2001年从大名师范毕业,参加工作以来,工作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先后被评为“邯郸市先进班集体”“河北省优秀班主任”“邯郸市优秀班主任”“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教师,拄拐,上课,临漳.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