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冀东油田举行井下作业井喷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军 卢世超 杜宇昕 2017-09-27 14:57: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井下作业井喷应急演练。杨军 
机械手关闸门。杨军 摄

  长城网唐山9月27日讯(杨军 卢世超 记者 杜宇昕)“报告班长,起管过程中发现溢流。”“明白,停止作业,实施关井。”9月26日,在冀东油田高11-1井作业现场,随着一声长达15秒的鸣笛,冀东油田2017年井下作业井喷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倒管线压井。杨军 摄
更换井口。杨军 摄

  演练模拟冀东油田高11-1井在作业起管柱过程中突发井涌,现场作业人员采取关井措施,井控设备失效造成井喷。事发现场人员将信息汇报到井下作业公司应急办公室,该公司立即启动井喷突发事件专项应急预案,并上报油田公司应急办公室。冀东油田范围内按照“自下而上”的原则分级启动应急预案,各单位(部门)按照预案规定启动应急响应程序。冀东油田应急办公室第一时间启动《冀东油田井下作业井喷突发事件预警程序》,迅速组织各部门、单位应急人员、救援车辆、抢险物资去现场进行救援,同时组织油田医院等后勤保障部门一并赶往事故现场,参加事故抢险救援工作。各部门和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展开抢险方案制定和现场实施等工作。事故得到有效控制后,相关部门开始收集有关资料,并对事故展开深入取证调查。

  据介绍,此次演练的目的是检验冀东油田整体应急响应救援能力,进一步提高应对和防范各类突发事故能力,确保各类突发事故能在第一时间得到高效有序的处理,最大限度减少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环境破坏和财产损失。

  演练共动用消防车、水泥车、罐车、压风机、吊车、通讯车、救护车、远程开关闸门机械手、SFZ18-35防喷器、应急库、罐池等应急物资、车辆24台(套);参演单位23个。演练过程中,各单位反应迅速,动作得当,组织得力,处置及时,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关键词:油田,作业,演练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