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沧州旧城镇小堤柳庄村 妇女讲习所里话致富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7-09-27 18:28: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观摩团参观“姐妹驿站”的孔雀羽毛手工产品。记者 胡晓梅 摄

“姐妹驿站”里的孔雀标本。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网9月27日讯(记者 胡晓梅)9月26日,河北省创建美丽庭院观摩团走进沧州市旧城镇小堤柳庄村,“村民需要什么,讲习所就讲什么。”在村手工技能培训基地——姐妹驿站里,90后大学生郭世辉正在教妇女们做孔雀羽毛扇。

  小堤柳庄全村363户,人口1405人,是河北省第一批美丽乡村示范村,全国乡村旅游示范村,黄骅市妇联确定其为首批“美丽庭院”示范村。

  该村妇女讲习所自2015年成立以来,坚持一月一主题,讲课内容和形式不拘一格,既有果树种植、病虫害防治等实用技能培训;又有健康知识、美容化妆、科学教子等妇女感兴趣的内容;还有妇女们坐在一起讲好人好事和持家之道。

  依托妇女讲习所为平台,旧城镇妇联在该村创建了两个实践基地。一是手工技能培训基地——姐妹驿站。在姐妹驿站,90后大学生郭世辉一边搞孔雀养殖,一边用孔雀羽毛做成扇子等工艺品,并在网上销售,带动村里妇女共同致富。二是林果种植实践基地——堤柳枣园。妇联组织聘请农林科技人员,带领学员进枣园实地授课,现场讲解,有效提高了培训质量。

  据介绍,黄骅市妇联以妇女讲习所为主要阵地,以姐妹驿站和基地为依托。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培训讲座150余次,涉及美丽庭院创建、道德风气培树、勤劳创业致富、专业技术培训等方面,培训人数2万余人次。

关键词:妇女,讲习所,培训

责任编辑:胡晓梅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