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中国石油海上应急中心陆海溢油应急演习展风采

来源:长城网 作者:朱米福 王云龙 金宗明 2017-09-28 17:29: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陆海溢油应急演习现场。朱米福 摄
模拟原油罐区油品泄漏。朱米福 摄
应急队员驾驶围油栏拖带艇作业。朱米福 摄

  长城网唐山9月28日讯(朱米福 王云龙 记者金 宗明)日前,中国石油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辽河救援站参加辽宁省环境保护厅、营口港务集团公司组织的陆海溢油应急演习,展现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良好风采。

  此次演习模拟30万吨级油轮泄油时罐区发生泄漏,造成原油入海。辽河救援站除出动“中油应急101”作为指挥观摩船外,还出动“中油应急307”作业船1艘、围油栏拖带艇1艘、辅助作业船1艘、船载收油机1套、充气式围油栏200米、溢油分散剂喷洒臂2套、盘式收油机1套,顺利完成遇险报警与部署、海上溢油围控、收油机作业、吸油毡作业、溢油分散剂作业等演习科目,表现出优秀的专业技能,赢得参演各方交口称赞。

  据介绍,辽河救援站现有员工53人,设“中油应急101”等3个应急分队,配备有溢油围控、溢油回收、海上消防、海上救生等设备,担负中国石油辽东湾海域滩海、浅海及海油陆采端岛等海上勘探开发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和日常守护预防。

  今年以来,该站以“基层站队标准化建设”和“建设海上应急铁军”为目标,大力推进“标准化免检单位”创建工作,持续强化船员军事化管理和应急操作培训,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四合格四诠释”岗位实践活动,显著提升了各项管理水平,在响应外部应急请求、履行社会责任中彰显出能打硬仗的“海上应急铁军”形象。

  截至目前,这个站今年先后成功处置了营口市雨水暗渠溢油、港口渔船着火、航道油轮搁浅等应急救援,受到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好评。

  据介绍,中国石油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以下简称“应急救援中心”)成立于2006年12月10日,是为落实国家关于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提升中国石油海上应急救援能力,保障中国石油海上勘探开发安全而建立的专业海上应急救援机构。应急救援中心挂靠在冀东油田分公司,业务归中国石油质量安全环保管理。

关键词:中国石油,应急,演习.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