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首家知识产权巡回法庭落户石市高新区法院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文彬 马博楠 刘俐验 2017-09-28 16:2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揭牌仪式现场。马博楠 摄

  长城网石家庄9月28日讯(王文彬 马博楠 记者 刘俐验)9月27日下午,河北省首家知识产权巡回法庭——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巡回法庭在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正式揭牌成立。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石家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文锋,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崔存利等为巡回法庭揭牌。

  作为国务院批复成立的首批国家级高新区,石家庄高新区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科技服务四大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是河北省唯一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园区。随着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大量入驻,为了适应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新需求,创造良好的知识产权司法环境,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更加充分体现司法为民的宗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在高新区设立知识产权巡回法庭。

  它的成立标志着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全面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进一步加强高新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激励企业和个人“双创”具有重要意义。市中级法院将派出精干的知识产权审判队伍到巡回法庭,负责审理高新区内的专利、著作、商标、不正当竞争等知识产权纠纷案件,巡回法庭成立以后,将在高新区法院设立诉讼服务窗口,高新区辖区内的当事人可以在巡回法庭提交起诉材料进行立案和申请保全,巡回法庭将定期和不定期进行开庭审理和宣判,实行就地审理,就地宣判,实现司法为民“零距离”;巡回法庭将根据高新区企业的特点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研究,总结经验,有针对性地制定应对措施,切实审理好每一起案件;巡回法庭将加强与市知识产权局、高新区科技局等有关职能部门沟通联系,密切合作,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宣传力度,为高新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为高新区激励创新发展提供良好的竞争秩序,将进一步优化高新区发展环境,激发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活力,减轻企业诉累,为推动知识产权强区、强市建设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关键词:知识产权,巡回法庭,高新区法院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