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乡村旅游策划师陈长春:乡村本来就很好玩

来源: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祝雪娟 2017-09-28 16:01: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孩子们体验乡村的欢乐。资料片
陈长春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9月28日讯(记者 烟成群 祝雪娟)从一名军人到远方网的总编,再到创立隐居乡里平台,陈长春试图以自己的商业头脑和多年的乡村工作经验,打造出一种低成本、可复制、有利于乡村发展的乡村度假模式。9月26日下午,第四届现代都市农业暨乡村旅游发展峰会在廊坊举办。会上,隐居乡里创始人陈长春做主旨发言,分享了他做乡村旅游的经验。会议间隙,陈长春接受了长城网记者的专访。

  陈长春说“每一个废弃的院子都曾是一家宫殿”,还原大自然赋予乡村的真善美,打造特色优质管家服务,细心挖掘潜在需求,提供乡村本真体验之旅。

  从2015年8月山楂小院选址,到2016年年底,陈长春的隐居乡里平台已复制有30多个小院。他们的山楂小院花了相当长的时间,做好最基本的几项服务,比如早餐只提供一碗小米粥和几个花卷、午餐只提花一碗面、晚餐只提供一顿豆腐火锅。他们还花了两三个月的时间,试验了上百遍山楂汁和冰糖的配比以及熬煮时间,终于做出了“世界上最好吃的山楂汁”。

  陈长春的运营模式是:远方网成立的平台机构负责设计、培训、管理和营销;业主,也就是房东,只需要提供房子和维修;村里的另一家人,在接受平台培训之后,成为院子的管家;村集体再成立一个合作社,负责维护村庄秩序、环境保障和应急处理等。农民做为业主和管家能分掉利润的60%以上,这样农民的积极性就非常大。

  陈长春说:“我们要尊重每一个人的利益,让每一个人有利可图,让每一个人都不唯利是图。请尊重农民的一切,包括他们的狭隘与胆怯,因为所有的压力都要承受在这个主人身上。乡村是一场关于真、善、美的生意。”

关键词:乡村, 陈长春 , 都市 , 农业, 旅游

责任编辑:烟成群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