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唐山某部队战士谭飞:救助受伤老人传佳话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丁 金宗明 2017-09-29 09:28: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宜富老人(左)向唐山某部队战士谭飞(右)赠送锦旗。谭飞/供图
医生正在对刘宜富进行抢救。谭飞/供图

  长城网唐山9月29日讯(记者 邢丁 金宗明)9月26日,63岁的刘宜富老人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唐山某部队战士谭飞手中。老人激动地说:“要不是这位解放军战士出手相救,我这把老骨头可能早就没了!”

  8月20日中午,家住四川省富顺县飞龙镇的刘宜富骑电瓶车回家途中,不慎摔倒跌入3米多高的堡坎下,被一根竹签戳穿右臂,血顺着手臂流了一地。他挣扎着走向附近人群求救,却因失血过多栽倒在地,人事不省。

  倒在血泊中的老人引起人们的注意,围观的人一下子多起来,但没人上去帮忙。就在此时,正在休探亲假的谭飞路过此地,见此情景毫不犹豫地扶起老人,用一辆三轮车把老人送到附近医院。

  经医生初步诊断,老人右臂的动脉血管已经破裂,失血估计达到1000毫升。经过紧急转院和抢救,老人脱离了危险。

  刘宜富的家人赶到医院后,对谭飞一再表示感谢。这个耿直的四川汉子嘴里一直重复一句话:“这是我应该做的

  29岁的谭飞是四川富顺人,已经参军12年。在他看来,救助老百姓,是一名军人的职责所在。实际上,这已经不是谭飞第一次出手救人了。2016年10月29日,谭飞在成都某公园救起一名落水儿童,在当地一时传为佳话。

关键词:部队,战士,救助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