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节假日安全生产不放松 向地铁建设者们致敬!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2017-10-05 17:36: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5日讯(记者 郑佳洵)双节来临,假期带来的舒适与欢愉让不少人“狠狠”的放松了一把。但是在省会地铁2号线02标段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了这里的地铁建设者们依旧在一线战斗,他们的假期就在岗位上。

底板施工现场。 记者 郑佳洵 摄

  据了解,石家庄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起自嘉华站,止于西古城站,途经胜利南街、建设大街和胜利北街。线路全长约16KM,全部为地下线,设地下车站15座,换乘站5座。而地铁2号线02标段包括两站三区间,两站为南位站和嘉华站,三区间为嘉嘉区间、南嘉区间和南塔区间。

工人周嘉良正在接受采访。 记者 郑佳洵 摄

  工人周嘉良今年36岁,来自安徽,自从去年来石家庄参与地铁施工,至今还未回家。负责地铁结构方面工作的他认真严谨,是结构一队班组班组长。谈及国庆中秋假期未回家是否思念亲人,他向记者说,不要紧,这里的食堂菜有“家”的味道。

双节来临,公司为工人们送来慰问品。 记者 郑佳洵 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里很多的施工者都是安徽人或者其他省份的外地人,在这样的假期却依然坚守岗位,并未回家。单位领导知晓这一情况后,除了正常发放的加班工资外,还带着月饼和其他礼品到宿舍看望大家,询问在这里的生活情况,让在岗的工人感到十分暖心。

  节假日期间,最头等的大事便是安全生产。地铁2号线02标段项目部经理李大鹏说,安全在任何时候从没有被忽视过。自施工以来至今,02标段从未发生过一起安全责任事故。除了日常工作的安全严格检查外,节假日期间更是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在底板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作业。对于假期如何保障安全生产问题,李大鹏介绍说,“我们项目部组织施工班组,每天上班之前组织班前讲话,针对当天作业内容,进行安全提示。此外,在工人进行操作的时候,我们在每一个点都配备了安全员,旁站或者巡视,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

关键词:安全,施工,生产

责任编辑:郑佳洵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