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第二届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全域旅游创建推进大会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成应 2017-09-30 23:5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9日,游客在香河县蒋辛屯“香居小筑”前合影留念。记者 王成应 摄

  长城网廊坊9月30日讯(记者 王成应)为贯彻落实第二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精神,加快推进廊坊全域旅游示范市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9月29日下午,第二届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全域旅游创建推进大会召开,大会对新形势下全市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廊坊市三地旅游部门,在2017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签署合作机制。记者 王成应 摄

  大会明确了全市全域旅游发展的总体思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旅游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借势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以综合改革为动力,以产业融合发展为路径,以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全面提升为重点,以北中南三大特色主题旅游区为依托,积极构建“一核两带八廊八坊”全域旅游空间格局,在全省率先建成全域旅游示范市。力争到2020年,全市旅游业总收入超过500亿元,旅游业占GDP比重达到9.5%以上,成为廊坊市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9月29日,香河中信国安第一城在2017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期间举行开城仪式。记者 王成应 摄

  9月28日,“通武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2017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香河县中信国安第一城举行。在开幕仪式上,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等分别进行旅游推介,三地旅游部门签署了《“通武廊”旅游安全生产联组互查工作机制和“通武廊”旅游市场宣传一体化平台机制》及《“通武廊”三地旅游协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加快推进三地全域旅游提供了机制保障。

  9月29日,2017廊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启动“畅游北运河骑行活动。记者 王成应 摄

  据介绍,廊坊市旅游资源丰富、文化积淀深厚、市场潜力巨大,发展旅游业具有较好的基础和条件。

  “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全域旅游的要求,要切实实现以下六个转变:从旅游部门行为向党委政府负责转变,从单一产业目标向全域旅游综合目标转变,从旅游企业单打独斗向社会共建共享转变,从景区建设管理向全域打造提升转变,从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融合发展转变,从粗放低效旅游向精细高品质旅游转变。”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在第二届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全域旅游创建推进大会上指出,推动全市旅游业跨越发展,必须抓住关键环节,狠抓重点工作落实,把廊坊作为一个完整旅游目的地统一谋划布局,积极构建“一核两带八廊八坊”全域旅游空间格局,在全省率先建成全域旅游示范市。

  在2017廊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期间,举行热气球欢乐之夜亮球表演。记者 孙泽恒 摄

  如何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市?第二届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全域旅游创建推进大会确定了七条举措:

  一要以科学规划为前提,强化大旅游理念,推进“多规合一”,把准市场定位,实现错位发展,加快构建全域旅游格局。

  二要以整合提升旅游资源为抓手,深入挖掘自身旅游资源,努力将田园风光、遗迹遗址、风俗文化等建设成为精品旅游景区景点,全力打造廊坊特色旅游品牌。

  三要以环境提升为抓手,突出营造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牢固树立廊坊的城市旅游形象。

  四要以基础设施为保障,加快建立高效、便捷的立体旅游交通体系,狠抓游客中心、旅游厕所、停车场、集散中心、自驾车营地等建设,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五要以营销宣传为手段,高标准策划推出具有本地文化魅力的旅游产品,积极承接国家级和省级旅游展会活动,全方位宣传推介廊坊旅游亮点,大力拓展国内外客源市场。

  六要以旅游惠民为目的,统筹推进“三农”重点工作,切实抓好“旅游+美丽乡村建设”“旅游+现代农业”“旅游+生态建设”等,让乡村旅游成为农民增收的钱袋子。

  七要以市场推动为主导,充分调动企业发展旅游积极性,支持鼓励域内外各行业、各大企业参与和投资我市旅游业开发建设。

  会议强化了监督考核,强调将旅游业发展工作纳入对县(市、区)党委、政府领导班子的年度目标考核体系,严格考核奖惩,鼓励争先进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关键词:廊坊,全域旅游,创建

责任编辑:王成应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