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双节”市场监管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春亮 段涛 武艳格 2017-09-30 17:1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藁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超市检查商品质量。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长城网9月30日讯(记者 刘春亮 段涛 通讯员 武艳格)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国庆“双节”,连日来,石家庄市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已任,组织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规范“双节”及十九大期间市场经营秩序。

  该局制定了《双节及十九大期间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各监管所、食品监管科室负责人认领检查任务,迅速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执法人员以月饼、饮料、肉蛋、儿童食品等节日热销产品为重点,详细查看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环境卫生是否达标、产品质量是否合格、索证索票及台帐是否健全,严厉打击无证照经营、制售假冒伪劣、“三无”食品、傍名牌等违法行为,及时清剿不合格食品,净化双节购物环境。截止目前,该局共检查饭店、食品生产企业、超市等1558家,对存在索证索票不全、餐具未消毒、环境卫生差等问题的经营户,依法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73份。同时,该局还在食品生产和流通环节有针对性地抽检节令性食品,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据统计,该局在食品生产企业抽检月饼、糕点、食用油20个批次,食品销售经营户抽检月饼22个批次。各市场监管所食品快检室也列出快检计划,分别对辖区内节令性食品快检100个批次。

藁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餐饮单位后厨进行检查。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该局专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国庆中秋和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明确以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为重点,通过全面排查、重点整治、有针对性地治理,排查治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查处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确保“两节”和党的十九大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式稳定。

  该局结合消费投诉热点,及时整理了购物常识、维权注意事项等内容,在藁城报、藁城电视台及微信公众号发布“中秋国庆消费警示”,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畅通12315、12331投诉举报电话,明确专人值守,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第一时间处理节日期间消费纠纷,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藁城,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段涛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