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重大建设项目要制定培训计划拉动就业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17-09-30 19:21: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布会现场。记者 李丽钧 摄

  长城网9月30日讯(记者 李丽钧)9月30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就业创业工作”新闻发布会,河北省人社厅副厅长赵志栋就《关于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

  据介绍,各级政府要把扩大就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并制定促进就业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在对产业结构和产业布局进行重大调整时,把就业作为优先目标予以重点考虑。安排政府投资和重大建设项目时,要把就业岗位增加和人力资源配置作为重要内容,有针对性地制定培训计划,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和农村转移劳动力等群体就业。

  同时,调整产业结构扩大稳定就业。着力支持高端装备制造、现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数字创意共享等新兴产业,建设一批国家级、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示范基地,拓展就业新空间。结合建设全国产业转型升级实验区,有针对性地发展吸纳就业能力强的第三产业,支持各类企业转型升级,推进传统产业绿色改造,挖掘就业潜力。突出“聚焦三大任务、推动两翼发展”战略重点,引导劳动者到重点地区、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有效激活潜在消费需求,引导社会资本加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重点领域投入力度,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关键词:建设项目 制定 培训 就业 和 作为 重点

责任编辑:李丽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