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杂技故里”精心梳妆 吴桥全力以赴喜迎八方来客

来源:长城网 作者:龚磊 闫岩 崔霞 2017-10-03 23:4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杂技小院游客不断,演员加班演出。徐亮 摄

  长城网沧州10月3日讯(闫岩 崔霞 记者 龚磊)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日前在石家庄隆重举办,国庆长假的旅游高峰也接踵而来。“杂技故里”吴桥县全力以赴,在节目打造、环境建设、城市容貌等多个方面精心梳妆,迎接杂技艺术盛会,献礼吴桥杂技节30周年。

装饰一新的杂技大世界大门。闫岩 崔霞 摄

  在吴桥杂技大世界江湖文化城南门,杂技节获奖节目《蹬鼓》重新亮相,吸引了众多游客。作为杂技节活动的重要景区,杂技大世界在景区显著位置增添多处游览指示标牌,提升游客参观便捷度。本次“杂技故里行”在原有参观路线的基础上,特别安排了观看大型杂技舞台剧《江湖》。该剧在原基础上,对服装、道具进行更新,对节目出场顺序及该剧结尾部分进行调整,增加观众视觉体验,进一步丰满故事情节。杂技学校则在优化美化校容校貌的基础上,积极谋划杂技节期间的宣传活动,积极准备惠民演出节目。目前,留学生节目“抖空竹”“呼啦圈”正在紧张排练中。

杂技“蹬鼓”公益演出。徐亮 摄

  同时,吴桥县结合省级文明县城创建,通过“县城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和“大气污染整治行动”优化县城环境,相继完成了杂技文化公园、清馨园、老干部乐园、黄河路带状公园等30余个公园、街景游园共58.68万平方米的绿化维护工作;对杂技文化公园基础设施进行维护,清刷广场1.3万平方米;治理店外经营3000余户,清理条幅190余条;增加洒水降尘和保洁频次及范围,确保广大游客在清朗的环境中感受吴桥这一世界杂技发源地的独特魅力。

关键词:吴桥,杂技,旅游.

责任编辑:王永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