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钢石钢 用历史最优献礼国庆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郭旭梅 2017-10-03 23:0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钢石钢技术人员正在对产品进行认真检查。赵海燕 摄

  长城网10月3日讯(记者 张秀娟 通讯员 郭旭梅)10月1日,河钢石钢轧钢厂大棒作业区作业长叩志飞一如往常地早早来到生产线上,火红的钢坯把他的脸映照得通红。

  “这批生产的高端齿轮钢,你们得严格控制好加热温度、开轧温度,容不得半点差错。”叩志飞在加热炉控制室叮嘱完职工后,又疾步来到CP2主控室,亲自确认水除鳞压力是否在标准范围内。

  产线正在生产的是供陕西法士特的高端齿轮钢,该钢种镍含量高,表面除鳞不净是一直制约产品质量提升的“瓶颈”问题,为保证产品下线一次入库,叩志飞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大家都精心点,今天过节呢,我们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这节日过得也就舒坦了。”叩志飞开着玩笑说,这是叩志飞在产线上度过的第12个国庆节。

  “作业长,刚检测完毕,这批钢材表面质量控制得不错,产品全部合格。”中午12点30分,叩志飞在精整成品台架听到热检工张志坚的汇报,他才放下心来朝办公室走去。此时,职工给他去食堂打回的饭菜都有些凉了,他却毫不“嫌弃”地吃了起来,吃完又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为了确保“双节”期间生产顺行,大棒线提前制定了安全、质量、生产、事故预防等多项管控措施,每天都有综合室专人负责跟踪检查,叩志飞是第一天值班的人员,这班一值就是24个小时。当天产线使用小坯料生产小规格钢材,生产中对细节的把控尤为重要,叩志飞频繁来往于产线各个区域之间,查看参数、紧盯产品质量、组织生产,一天下来脚步几乎没有闲着。

  凌晨12点,黑夜笼罩下的厂区在静谧的路灯下显得愈发安静,产线上却异常繁忙。大棒线正在进行换辊,装轧机工作,即将生产的是供杭州某重点客户的弹簧钢,该客户对产品弯曲度要求异常严格。叩志飞紧盯产线,从工装准备到工艺制度执行做了精心安排。直到第一支合格钢材缓缓步入车床时,叩志飞才放松了下来。

  “作业长,猜猜我们1号生产了多少吨钢材?1853吨……”2日早,调度室内,调度员王耀得意地说。

  “好样的,我们创了历史记录啦!一份惊喜的国庆大礼,也为我们10月份生产开了个好头!”叩志飞掩饰不住的激动。10月1日,大棒线通过优化生产工艺、科学排产、精细操作,共生产核心客户、战略客户的A区产品订单20个,产量1853吨,创造了该线小坯料生产单日产量历史最高的记录,并且产品质量合格率100%。

关键词:河钢石钢,献礼,国庆

责任编辑:张秀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