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环境执法在行动】
10月3日河北第二轮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发现问题178个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7-10-05 21:48: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执法检查现场。省环保厅供图

  长城网10月5日讯(记者 胡晓梅)10月3日,河北省环保厅各执法检查组继续对各驻点市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共检查企业975家,发现各类环境问题178个。

  针对检查发现的环境问题,各执法检查组现场移交当地政府或环保部门立即整改问题85个,拟省级立案处罚问题9个。其中,对沙河市安全实业有限公司2号生产线窑头进料口无除尘装置、煤炭运输过程无收集除尘装置、无证排污等问题,拟省级立案处罚,并将涉事责任人移交公安部门行政拘留。

  对廊坊市广阳区广炎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城北供热站煤炭露天堆放无防尘措施、卸运煤炭过程未采取抑尘措施等问题,检查组现场取证,拟省级立案处罚,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对石家庄市原火陶瓷有限责任公司、唐山市玉田建邦实业有限公司、武安市永诚铸业有限责任公司、武安市明芳钢铁有限公司存在的污染防治设施缺失、不正常运行、固废危废管理不规范、环保部强化督查整改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现场取证,拟省级立案处罚。

  对唐山市河北唐银钢铁有限公司、邢台建德水泥有限公司等企业存在的27个污染防治设施缺失、不正常运行问题,秦皇岛信合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太行和益水泥有限公司在线设备及数据异常问题,秦皇岛市海港区、唐山市开平区、滦县、围场县、海兴县“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不到位等问题,均已移交当地政府处理。

    从市级执法检查组发现的问题数量来看,承德、石家庄、唐山市检查发现问题较多,其中承德市16个、石家庄市14个、唐山市12个;定州、辛集、邢台市执法检查发现问题较少,其中定州、辛集市未发现问题,邢台市发现1个。

关键词:环境,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胡晓梅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