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廊坊迎来客流高峰:秋雨挡不住返程的脚步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2017-10-08 21:34: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0月8日讯(记者 祝雪娟)10月8日,是国庆、中秋长假的最后一天。虽然廊坊从中午开始下起了小雨,但也挡不住人们急切返程的脚步。

廊坊北站,旅客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队检票。记者 祝雪娟 摄

  8日下午16时,记者首先来到了廊坊北站,只见进站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旅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安检。进入候车大厅,发往天津方向的K887次列车正在检票,熙熙攘攘的人群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队检票。虽然乘车旅客较多,但秩序井然。廊坊北站客运部主任杨奇峰告诉记者,尽管稍稍受到降雨天气的影响,但今天依然迎来返程高峰,当日发送旅客9100人次,到达旅客1.3万人次。

没有带伞的旅客下车后匆忙出站。 记者 祝雪娟 摄

  “围绕旅客购票、安检、候车、乘车、出站等各个环节,廊坊北站全流程优化客运组织和服务,让旅客返程更顺畅。今天,车站工作人员全员到岗。”杨奇峰说。

廊坊客运总站候车大厅。 记者 祝雪娟 摄

  下午17时许,记者来到廊坊客运总站,开往保定、石家庄的班车陆续从出站口发出,车站大厅候车的旅客已经不是很多。该站副站长杨建说:“今天上午客流量大一些,返程的客流主要是学生流、务工流,预计全天发送旅客1.1万人左右。为了方便旅客返程,车站加开了50余部班车,全员上岗,在车辆出入口及发车区内加派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同时提前制定了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广大旅客可以关注廊坊客运总站公众号,及时查询掌握班次信息,还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付款购票。为有效应对恶劣天气,还将及时为司乘人员和乘客提供气象、路况、安全警示等信息。”  

旅客在高铁廊坊站有序进站。 李蕾 摄

  在高铁廊坊站出站口,记者看到拎着大包小包的人群正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走出站台。

   “我们这边的客流有一个交织的状态,预计整个假期发送旅客5万人次左右。今天是十一假期的最后一天,我们预计发送人数将会超过8000人。为应对高峰客流,高铁廊坊站的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并采取多项便民利民措施,及时公布各方向车次的信息,方便旅客购票出行。同时,增派职工力量,开足闸口,缓解到达旅客检票出站的压力。”高铁廊坊站副站长刘鸿翾说,“在售票处也是加开了窗口,同时加开了自动售票机的引导人员,确保旅客能迅速的购票。因为上车的旅客比较多,停站时间又比较短,因此,我们一个门安排一个客运员,组织旅客迅速进出站,确保列车安全正点运行。”

关键词:廊坊,返程,客流高峰.

责任编辑:祝雪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