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望都县打好“六大攻坚战”助推大气污染防治

来源:长城网 作者:黄建文 李艮春 孟捷 2017-10-11 19:44: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执法人员取缔非法加油站点。通讯员 黄建文 摄
执法人员拆除非法加油站。通讯员 黄建文 摄

  长城网保定10月11日讯(通讯员 黄建文 记者 李艮春 孟捷)10月11日,记者从望都县委宣传部了解到,今年以来,望都县全力打好燃煤锅炉、“散乱污”企业整治、扬尘污染治理等六大攻坚战,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环保工作,望都县成立8个工作组,明确职责,制定出台了《望都县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实施方案》、《望都县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意见(1+14)文件》、《关于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攻坚风暴行动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逐项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

  同时,为保障空气质量,该县强力推进燃煤锅炉集中整治,对全县范围内的燃煤锅炉、茶炉大灶、经营性小煤炉、燃气发生炉等所有燃煤设施进行深入排查,确保燃煤锅炉全面清零;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对排查出的“散乱污”企业摊点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进行了清理取缔;实施扬尘污染集中整治,对辖区内19个在建项目工地加强了规范和管理,要求其全部设置施工围挡和喷淋设施;加大道路清扫、洒水和雾炮除尘作业频次,每天保洁洒水不少于5次;强化渣土运输车辆监管和查处及机动车污染治理,制定黄牌大货车禁限行路段,明确禁限行时间,对违规行驶车辆从重处罚。

  此外,对县域内10家非法加油站点依法进行了拆除取缔,捣毁油罐24个,没收汽油10余吨;对合法加油站点油质加强监管和检验;强力推进餐饮油烟和工业污染源治理,城区内餐饮单位已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县内4家列入VOC治理的工业企业均治理完成并通过验收。

关键词:望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