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河钢邯钢1500MPa汽车钢助汽车节能安全快跑

2017-10-17 11:10:37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钢邯钢职工正在紧张装车外发汽车用钢产品。 吴兆军 摄

  长城新媒体10月17日讯(记者 张秀娟 通讯员 吴兆军 王俊峰)今年以来,河钢邯钢以高端客户群倒逼产品提档升级,高端客户朋友圈逐步扩大。

  近日,河钢邯钢为国内某知名高档车型打造的近100吨热成型汽车用钢HF1500CS,在河钢邯钢下线,检测物理性能和表面质量均符合订单要求。该产品热成型后强度可达1500MPa,是目前国内汽车用钢强度级别极高的汽车钢,该产品可为汽车车身减重、节能环保、安全快跑创造条件。

  据了解,热成型汽车用钢HF1500CS强度高、耐磨性强、热成型性好,热成型后强度可达1500MPa,主要用于汽车防撞梁、座椅滑轨和AB柱加强板等重要部件的加工。该产品在热成型后,满足强度高、耐磨性强要求的基础上,可适当减轻车体质量,符合国家倡导的汽车轻量化、低碳环保发展方向。

  为确保该订单生产顺利,河钢邯钢生产制造部牵头,在技术中心相关技术人员指导下,对钢水成分的设计做了进一步优化,对热轧工艺路线和冷轧工艺路线制定了更加标准的。

  生产过程中,河钢邯钢技术人员发挥优质人才资源配置产线的优势,保证了岗位操作标准化,避免了影响生产和产品质量问题,保证了客户对产品的标准要求。目前已具备批量生产能力。

  面对汽车用钢快速发展的强劲势头,减重、节能、低碳的超高强汽车用钢市场需求旺盛。河钢邯钢抢抓市场机遇,瞄准世界先进钢铁制造技术,全力开展高性能汽车用钢(包括第三代汽车用钢)的相关基础理论研究与工艺控制关键技术研究,抢占行业制高点,经过近几年的技术积累,在汽车用钢领域形成了200多项核心技术,目前已为3家高端客户提供汽车用钢“造整车”。今年前9个月,累计研发高端汽车用钢新产品32个;产销汽车钢217.9万吨,同比增加23.5%;河钢邯钢汽车用钢正向着高端化、系列化、品牌化、市场化快速发展。

关键词:河钢邯钢,汽车钢,节能安全责任编辑:张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