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内首个嵌入式单开道岔研制成功

2017-10-21 20:09:34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60R2钢轨6号嵌入式单开道岔。彭乡林 摄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0月20日(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钱帮蕾)10月16日,中铁山桥研制的新津现代有轨电车60R2钢轨6号嵌入式单开道岔顺利通过了厂内验收,标志着国内首个嵌入式单开道岔研制成功。来自国内高校、企业的专家代表对现代有轨电车60R2钢轨6号嵌入式单开道岔进行了专业审查,一致认为中铁山桥提交的验收资料齐全、内容翔实、数据可靠;道岔各项技术指标符合设计图纸和相关技术要求;道岔结构设计合理,能满足现代有轨电车嵌入式轨道的使用要求,同意通过厂内验收。

  据悉,现代有轨电车60R2钢轨6号嵌入式单开道岔是为现代有轨电车交通嵌入式连续支承轨道配套而研制的新型道岔,结构齐整,便于运输和施工。该道岔最大特点是底部铺设连续支承弹性垫层,两侧填充高分子材料,可实现对道岔的连续支承与整体锁固,适用于预制道岔板及现浇混凝土道床。

  现代有轨电车以其节能、环保、乘车舒适等特点,成为城市交通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中铁山桥自2013年研制出中国第一组国产化新型有轨电车道岔用于广州海珠线以来,每年进行技术革新和产品升级,其中多项技术为国内首创并获实用新型专利,现代有轨电车道岔技术研究更是获得了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一等奖。国内首个嵌入式单开道岔的研制成功,将推动中国有轨电车道岔技术的发展。

关键词:嵌入式,中铁山桥,验收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