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喜迎十九大·他们的小目标”
外国留学生的青春梦想:成为医生 帮助更多人

2017-10-21 11:10:37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阿尔弗雷德的小目标。长城网 冯硕 摄

       21岁的阿尔弗雷德来河北石家庄已经有3年多了,目前是河北医科大学大四的学生。除了学习之外,课余时间,和许多本地人一样,他也爱乘坐地铁或者骑共享单车出行,爱逛商场、公园,最爱吃中国的饺子、包子……总之,这个略带腼腆的印度小伙已经完全融入到河北的生活。

       作为班里的班长,阿尔弗雷德经常带头与同学一起学习、一起探讨,积极参与各种活动。他非常喜欢唱歌,对于中文歌曲,他是张口就来,不但发音标准,而且唱的非常好听。

阿尔弗雷德和同学一起交流。长城网 张冲 摄

       谈及石家庄现在与他刚来时有什么变化时,阿尔弗雷德似乎有说不完的话。他高兴地说:“感觉石家庄与三年前相比变化太大了,石家庄以前没有地铁,现在地铁开通了,人们出行越来越方便了;行人通过斑马线时,来往的车辆都会主动停下来,让行人先通行,感觉城市越来越文明了;新建了好多商场,购物越来越方便,商场越来越赞了;一些公园如人民公园、园博园、太平河等越来越漂亮了;新盖了好多高楼,马路绿化越来越好,城市越来越美丽了。”

       说起未来有什么小目标时,他说,未来希望能成为一名医生,用他学到的知识去帮助更多的人。

策划:房淑婧

文稿:张冲

摄制:冯硕

配音:张欣

关键词:小目标,外国留学生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