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敬老情暖重阳 邯郸“爱公益”俱乐部慰问孤寡老人

2017-10-26 23:16:09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邯郸10月26日讯(记者 韩毅)重阳节前夕,为发扬中华民族的爱老敬老优良传统,10月26日,邯郸市新丹兰商场“爱公益”俱乐部志愿者走进邯郸市魏县双井镇赵改香福利院,为这里的孤寡老人、遗弃儿童送来200余件过冬衣物、40余双冬鞋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慰问物资总价值近万元。

志愿者为孤寡老人送上慰问品。韩毅摄

  “我们今天走进赵妈妈的福利院,为这里的老人和孩子送上我们商场商户捐献的物品,我们都深深被赵妈妈的精神所感动。下一步,我们会与赵妈妈建立长期的联系,尽我们‘爱公益’俱乐部的力量帮助这里的老人和孩子。”“爱公益”俱乐部会长刘轶敏说。

“爱公益”俱乐部会长(右一)与赵改香(中)交谈。韩毅摄

  1994年冬天,赵改香在赶集的路上发现了一名弃婴,她赶紧把孩子抱到了镇上的卫生院。经过抢救,孩子的命保住了,然而这个被遗弃的婴儿随后诊断出患有先天性脑瘫,这让刚松了口气的赵改香又揪紧了心。“孩子是脑瘫,养大了也是累赘……”一旁的乡亲悄声劝赵改香别再管了,可她想要收养这个苦命的孩子。“反正地里有粮食,也不缺他一口吃的。”回家一商议,家人的支持更坚定了赵改香的决心。经民政部门批准,赵改香把这个被遗弃的男孩儿抱回了家。她给“儿子”取名正孝,寓意正直、懂孝道。那年赵改香39岁。

  很快,双井镇的赵改香收养弃婴的事儿在十里八村传开了。于是,有的乡亲拾到弃婴,就直接送到她这儿来寄养,一个,两个,三个……孩子越养越多,“临时户”成了“长期户”。2008年,赵改香把家里全部积蓄拿出来,建起了收养残疾弃婴的育儿所。2011年,在有关部门的资助下,赵改香把育儿所改建成儿童福利院和民政服务中心。目前。在赵改香的福利院共居住着150多位孤寡老人和26名弃婴。

关键词:重阳节,邯郸,慰问,老人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