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保定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28 16:49:00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会议现场。记者 孟捷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0月28日讯(刘寒凝 李艮春 孟捷)10月26日,保定市委先后召开十一届二十九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一个重大里程碑,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步,以此为标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保定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科学内涵。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深刻学习领会”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坚决做到“五个准确把握”,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深刻认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主要矛盾,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更好地引领和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保定落地生根;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安排,按照新时代的要求完善战略措施,推进工作落实;准确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坚决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纪委工作报告、新修订的党章、三个决议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逐字逐句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彻底武装头脑。市、县领导干部要带头换思想、换脑子,全市所有党员、干部,都要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摒弃与之不相适应的任何错误思想和认识偏差。二是全面对标提升。各市级领导,市直各部门一把手,县(市、区)党政正职,要在深入学、反复学、精准学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分管领域,一项一项认真研究、调研谋划、对标提升,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战略思路举措,与保定的实际紧密结合,明确努力方向,抓好落地落实。三是全力重点突破。坚定不移实施“协同发展、创新驱动、环境支撑”三大主体战略,坚定不移打好城市做大、产业做强、生态做美、民生做富四场攻坚硬仗,坚定不移抓好民主法治、宣传思想文化和社会治理三项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积极谋划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此为抓手,全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用,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带头坚定“四个自信”。各级党委、党组要精心制定学习宣传培训方案,通过多种形式,让十九大精神烙印在每一名党员心中。全市党员、干部要在十九大精神指引和感召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组织、宣传、党校等部门要组织好集中宣讲,分层分批分系统开展专题轮训。全市各类媒体要开辟专题专栏,注重宣传引导,在全市广泛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推进当前工作,突出抓好项目建设、经济运行、指标完成、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稳定、党的建设等工作,精心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举措,认真筹备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全市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保定篇章,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

关键词:保定,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