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
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切实做到三个务必

2017-10-27 22:48:19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河北省妇联党组扩大会现场。张小团 摄

  长城新媒体10月27日讯(记者 胡晓梅)10月27日,河北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并结合河北省妇联的实际情况,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要求,省妇联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切实做到“三个务必”。 

  河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玉英。张小团 摄

  会上,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玉英恳谈了她作为十九大代表亲历大会、听取报告的切身感受,并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及决议,她强调要重点领会八个方面的精神:

    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永远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

    二要深刻学习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落实在行动上。

    三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四要深刻学习领会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实干兴邦,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五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智慧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是管长远、管根本、管方向的伟大旗帜。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理解“八个明确”,坚决贯彻“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更好地引领和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

    六要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 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彰显了我们党志存高远、接续奋斗的政治优势,展现了党和国家事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光明前景。

    七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部署。 党的十九大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军队改革建设、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具体展开。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八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切实做到“三个务必”:要认认真真抓好学习,务必入脑入心。做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读,要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组织好宣讲,务必全面准确地领会十九大精神。通过宣讲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以实际行动来贯彻十九大精神,务必提出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同时,要深入抓好生动鲜活的宣传工作,抓好两微一端及权威媒体的宣传阵地,并重视对教职工和学院的宣传。在宣传中,做好传播力、吸引力、影响力、公信力。

关键词:妇联,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