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琼赴雄安新区慰问老人

2017-10-28 15:59:47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新媒体保定10月28日讯(记者 孟捷)10月27日下午,重阳节前夕,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保定卓越技工学校校长吴琼带队来到雄安新区安新县北张庄村慰问村内老人,并送上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受到了全村老人们的欢迎。

  48岁的吴琼是2012年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一级美发技师、河北省“十大创新”女企业家,2005年创办保定卓越技工学校。29年来,她一直热心公益事业,每逢“六一”“三八”“五一”“九九重阳节”等节日,她都会带领技校师生前往学校、敬老院及残疾人家里,慰问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

技校学员为老人们理发。记者 孟捷 摄
技校学员为老人佩戴红围巾。记者 孟捷 摄

  在活动现场,卓越技校北张村的学员们耐心地为本村老人们理发,并与老人们聊天、话家常。吴琼带领技校学员为现场的老人们每人赠送了一条红围巾,并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专业演员与学员们登台表演,为村里的老人们送上了一场包括京剧、河北梆子、合唱、手语表演等节目在内的文艺演出,把慰问活动推向了高潮。

手语节目表演。记者  孟捷 摄
河北梆子选段表演。记者 孟捷 摄

  据了解,今年8月份以来,吴琼带领技校学员来到雄安新区北张庄村,为当地村民免费开展中医养生、美发美容、月嫂、育婴师、美老护理、茶艺、电商、园林绿化、手机维修等九个班的公益培训,累计培训村民400多人。吴琼称,公益培训活动将继续开展,今年的培训目标是600多人。

  据悉,29年来,吴琼累计在公益事业方面的投入达到500余万元。

关键词:保定,重阳节,慰问,雄安新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