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惠民书市成为十九大精神大讲堂
——十九大代表与理论专家与读者交流互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丽钧 
2017-10-30 23:52:38
分享:

  长城新媒体10月30日讯(记者李丽钧)10月29日、30日,河北省2017惠民书市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党的十九大代表齐名和苏文珠,以及十九大精神专家宣讲团的6位专家。

  2位代表现场与广大读者们分享了参加党的十九大的体会和心得。6位专家围绕中央政治局会议确定的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五个聚焦点,向读者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苏文珠与读者分享参加十九大的心得和体会。记者 李丽钧 摄

  为迅速在全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近群众,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充分发挥惠民书市人数众多、直接面对群众、宣传效果好的特点,省委宣传部特别组织了这次活动。

  10月29日上午,河北省图书馆特藏部主任苏文珠、华北制药公司首席技师齐名,分别在惠民书市3号厅、1号厅活动区现场与观众交流学习体会。

  苏文珠说,能够参加这次活动感觉非常高兴,一走进惠民书市,就给人一种浓厚的十九大氛围,入场口的大屏幕不间断播出十九大相关内容;热情、热烈的“中国红”为惠民书市营造了“热烈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

  10月29日和30日两天,省委讲师团政治经济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全国优秀宣讲个人称号获得者刘来福,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与广大读者进行了交流;石家庄市委党校统战与文化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孔令春的宣讲重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等;省委讲师团哲学教研室副主任、教授郑英霞,重点讲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及历史性变革;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玉平,则为现场观众讲解了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重大论断等;石家庄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副教授龙凤英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进行了讲解;省社科院首席专家、二级教授、社会治理与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王彦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等方面跟群众面对面交流。

刘来福宣讲十九大精神。记者 胥文燕 摄

  专家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党代表原汁原味的讲述,使惠民书市主会场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讲堂,宣讲吸引了众多读者聆听,现场掌声不断。29日上午临近12点的时候,石家庄市民孙明利带着9岁的儿子匆匆赶来,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做机械设备生意的,做商业一定要跟着政策走,所以平时也会对党的重大政治决策比较关注,今天带孩子逛书市看到这个活动,觉得非常好,赶紧来“学习一下”。

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河北省首发暨赠书仪式现场。记者 刘延丽 摄

  在双休日前来惠民书市购书的市民刘先生说,看到这儿有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就停下来听了会儿,没想到越听越带劲儿。刘先生说,能够近距离接触专家的宣讲活动,可以系统全面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这一重要思想的理解更加深刻。

党的十九大主题出版物在河北省首发。记者 刘延丽 摄

  为第一时间将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送到读者手中,及时满足全省人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需求,推动在全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在惠民书市举办了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河北省首发暨赠书仪式。河北省图书馆、河北师大图书馆、石家庄市红军大街社区、灵寿县教育局、华夏银行、河北联通、石家庄第十七中学等单位接受了赠书。

关键词:惠民 书市 十九 读者 交流 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