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瑞(河北)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国际交流活动即将开启

2017-10-30 21:20:00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0月30日讯(记者 赵晓慧)记者10月30日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中瑞(河北)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国际交流活动将于11月7日在石家庄举办,瑞士国家创新工业园将与河北省签订框架协议,为河北带来更多创新契机,如有意与瑞方合作企业可报名参会。

  瑞士国家创新工业园“牵手”河北

  11月7日,瑞士驻华大使将亲自带领50余名瑞士客商到访河北,其中瑞士国家创新工业园将与我省签订框架协议,为河北带来更多创新契机。

  为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欧洲各国合作交流,鼓励河北中小企业“走出去”,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同时也为河北中小企业搭建对外合作交流平台,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河北省旅游投资集团、河北青年报、亿利资源集团、赫拉集团共同承办的中瑞(河北)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国际交流活动将于11月7日在石家庄举办。

  中外联手 共论创新

  作为世界创新指数排名第一的国家,瑞士在绿色经济发展、创新产业发展、冬季运动产业等方面的发展水平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瑞士是专利大国,专利技术主要集中在涡轮/引擎、测量(比如钟表)、电力设备、有机精细化学、医学、生物科技等方面。而且它拥有大量的世界一流研发机构和学府。比如著名的CERN,世界上最大的粒子物理学实验室,这样一个小国,有四所大学排名世界前100名。

  今年初习近平主席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后,中瑞之间合作进一步加深。

  为促成瑞士企业与河北中小企业深入了解、共谋发展,务实促进双方企业在创新发展、冰雪文化产业、生物医药、金融创新等领域有效对接,中瑞(河北)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国际交流活动将在石家庄举办。通过此次会议,河北企业可以向瑞士学习先进经验、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瑞士产品也可以进一步拓展河北市场,实现互赢。

  瑞士代表团首次到访河北

  本次交流活动期间,瑞士驻华大使馆将带领50余名瑞士客商到访河北,此次也是瑞士驻华大使首次到访河北。

  瑞士客商将带着他们的产业发展理念、创新产品到访河北,这也是河北中小企业探寻双边合作的千万不可错过的机遇。

  交流活动现场,一大波来自瑞士国家的优质项目还将进行现场展示。

  此次交流将达成瑞士国家创新工业园与河北园区升级亲密合作。瑞方代表将对瑞士创新环境整体情况进行介绍,同时瑞方代表将介绍瑞士中心独特创新模式以及对中小企业扶持模式。

  会议期间,瑞士国家最大的旅游集团将与河北旅游投资集团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基于中瑞之间“创新战略伙伴关系”,此次瑞士访华的企业界和科技界的代表团还将在石家庄为河北中小企业分享瑞士创新成功的秘诀。

  有意与瑞方合作企业可报名参会

  近年来,河北进出口贸易快速增长,据石家庄海关统计,今年1至8月,河北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257.8亿元,对美国、欧盟等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快速增长。1至8月,河北省对欧盟(28国)进出口315.8亿元,增长10.7%。

  如果您的企业希望进入瑞士市场或希望与瑞士企业进行合作,或是有意通过中国、瑞士国际合作提高企业的技术、品牌、营销、服务和国际竞争力,亦或是地方政府希望与瑞士合作建立产业园,均可报名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据悉,本活动旨在促进三个方面的对接互通,并力图促成若干个具体项目的实际实施。一是创新创业对接合作。促进瑞士与河北创新创业对接与合作,帮助瑞士高新技术创新创业企业寻找河北投资者,促使创新创业企业最终向瑞士与河北双地落地生根,发展壮大。二是瑞士企业进河北。帮助瑞士中小型企业寻找河北合作伙伴,开拓河北市场,发展河北业务。三是河北企业到瑞士。帮助河北企业走出国门,进入欧洲市场,寻找欧洲合作伙伴。

关键词: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国际交流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