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45.4%!10月河北省钢铁行业PMI结束持续扩张

2017-11-02 11:45:47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1日讯(记者郑佳洵)记者从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获悉,2017年10月份河北省钢铁行业PMI为45.4%,环比下降5.7个百分点,结束持续5个月扩张。

  据悉,10月份的新订单指数为47.9%,环比下降2.0个百分点,钢铁下游行业受环保政策影响,需求下降导致新订单消费下降。

河北省钢铁行业PMI分项指数统计表。资料图

  从宏观经济指标看,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9%,比去年同期加快了0.2个百分点,其中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8%,经济连续九个季度运行在6.7%-6.9%的区间,发展的韧性明显增强。前三季度我国经济运行呈现了增长平稳、就业扩大、物价稳定、国际收支改善的良好运行,总体稳中向好态势持续发展。

  10月份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6.4%,环比上升2.1个百分点。随着国内钢价频繁震荡,以及下游行业停工产生的需求收缩,钢厂和经销商在出口意愿是有所加强。不过基于当前国内价格高位,出口报价虽有松动,但仍不足以改善国外采购商的观望情绪,出口持续低迷运行。

  10月份的产出指数为38.5%,环比下降15.4个百分点。“2+26”城市冬季环保治理措施部分提前执行,并且雾霾天气增加,紧急减排任务频繁干扰,迫使钢厂检修、减产,是产出指数下降的根本原因。

  此外,10月份河北地区高炉开工率持续下降,品种轧线开工率环比下降,其中螺纹、型材产能利用率下降较明显,板材产能利用率稳中有降。

  10月份成品材库存指数为41.7%,环比下降4.3个百分点,河北钢厂库存持续收缩,说明供需关系保持基本平衡状态。全国钢厂和社会库存均有所上升,是钢铁下游消费下降的体现,但市场并未加重恐慌,当前库存风险为可控状态,供需维持弱平衡状态仍将支撑钢价。

  10月份的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8.1%,环比下降1.1个百分点。环保限产的来临,钢厂备料意愿持续下降。10月份钢厂原料采购进度放缓,厂内矿石库存持续减少,受此影响进口矿港口库存上升,价格承压明显。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钢铁,环保,供需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