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西柏坡镇吹响建设“四个村庄”号角

2017-11-06 08:50:01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平山县西柏坡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白雅妹 

  长城新媒体11月5日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闫鹏飞 曹永刚)西柏坡是革命老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西柏坡镇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建设‘四个村庄’工作中要在思想上、行动上、追求上和落实上做表率!”11月5日,平山县西柏坡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西柏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的要求,吹响了建设“美丽村庄、平安村庄、和谐村庄、幸福村庄”的号角。

  召开会议、成立宣讲团、组建文艺宣传队,通过广播、明白纸、在集日、街巷、田间地头……连日来,西柏坡镇正在以不同形式、不同手段和场合,将十九大精神以原文、解读、摘要、关注等不同方式,广泛深入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传。目前全镇正在迅速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每一名群众,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深吃透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家喻户晓。

  今年以来,西柏坡镇共谋划实施了西柏坡饮水工程、污水处理厂项目、道路街道硬化项目、文化设施、卫生设施等重大基础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发展了果品、光伏、旅游等15个扶贫产业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预计今年底将实现全镇脱贫出列,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奋力前进。

  瞄准建设“美丽村庄、平安村庄、和谐村庄、幸福村庄”具体要求,目前西柏坡加速城镇总体发展规划调整步伐,并严格按照规划要求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全镇16个村全面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解决农村脏乱差问题,打造全新宜居环境,同时研究建立管理办法和长效机制,为建设美丽、平安、和谐、幸福新农村起好步,开好头。

认真记录。白雅妹 

  红色是西柏坡的根脉,以红色旅游提档升级,建设红色小镇为目标,该镇计划利用3年时间,高起点、高标准建成西柏坡红色小镇。具体实现步骤用三个红概括:由一点红到一片红到万山红遍。即做精一点:西柏坡纪念馆及旧址提档升级;做强一片:红色小镇核心区,包括西柏坡、东柏坡、梁家沟、陈家峪4个村。做大一镇,西柏坡镇涉及16个村,重点发展精品农家乐200家、谋划建设西柏坡游客集散中心、特色餐饮文化村、游乐场、拓展基地、民俗古镇等12个项目。“通过一系列项目带动,实现‘美丽村庄、平安村庄、和谐村庄、幸福村庄’目标。”西柏坡镇党委书记陈东亮说。

  在镇村干部大会结束后,西柏坡镇西柏坡村党支部书记闫建良表示:“省委书记到我们村来,并且组织党员和群众代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给我们很大的鼓舞,我们的动力更足了。回去要和大伙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峰的讲话精神。同时,要利用好我村优势,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给更多游客。”通家口村党支部书记封文芳说道:“我们村是贫困村,回去后我们要发挥好党支部作用,学好、用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取带领我们村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白雅妹 

关键词:十九大,西柏坡,宣传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