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庆祝石家庄解放70周年歌曲《滹沱之光》今日发布

2017-11-07 23:37:37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韩晓寒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7日讯(记者 韩晓寒)11月7日,纪念石家庄解放70周年歌曲《滹沱之光》MV发布。《滹沱之光》是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繁荣文艺创作,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的要求,为庆祝石家庄解放70周年创作的MV。

《滹沱之光》MV参与人员合影。韩晓寒 摄

  《滹沱之光》MV由河北省音乐文学学会副秘书长段春芳女士作词,河北传媒大学录音工程专业教师祖组先生作曲,主唱为石家庄本土歌手赵骏。MV总时长4分35秒,共36个场景镜头。

  “这支《滹沱之光》MV推出之后,希望能够让石家庄的市民朋友更加了解石家庄,热爱石家庄,幸幸福福地在石家庄生活,就像MV最后所表达的‘新时代,新征程,新石家庄’一样。”发布会现场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网络新闻宣传处处长陈其保说道。

小朋友合影。韩晓寒 摄

  该MV通过镜头语言展示了解放石家庄的磅礴历史场景,用新旧对比的手法多角度展示石家庄的历史文化和当代石家庄在工业、农业、商业、旅游业、文化产业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用音乐奏响这座城市的壮美华章,用镜头展示这座城市的巨大变化。历史资料和现代城市日新月异的镜头贯穿始终,集中反映了石家庄的历史辉煌与现代繁荣,充分彰显了石家庄的城市魅力和城市特色,体现了石家庄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的城市精神,奏响了石家庄发展的美好篇章。

关键词:《滹沱之光》,歌曲,石家庄解放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