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廊坊集中收听收看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2017-11-07 22:43:25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廊坊11月7日讯(记者 祝雪娟 孙泽恒)11月7日下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舒启明作宣讲报告。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廊坊军分区主要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级老同志;市直单位、中省直驻廊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等在廊坊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廊坊分会场。记者 孙泽恒 摄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舒启明理论联系实际,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系统而又突出重点的解读。报告主题鲜明、点面结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在分会场,大家一边聚精会神地听讲,一边把宣讲重点记录下来。

认真记录宣讲重点。记者 孙泽恒 摄

  “报告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听了很解渴,给大家集体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现场聆听的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廊坊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左德江表示,今天的宣讲令人振奋,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廊坊市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创新点燃发展动力,改进财政资金投入方式,加大对全市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全力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听了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感触最深的是过去五年来,民生不断改善,老百姓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廊坊市管道局中学党群办公室主任曹晓鹏说,“党的十九大给我们描绘了更加美好、更加辉煌的蓝图。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教育局关于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的要求,创新载体,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各项活动。”

  廊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杨德山说:“听了今天的宣讲报告,印象最深的就是关于产业发展方面要继续调结构,实施供给侧改革。对廊坊来说,不仅要成为无钢市,更重要的是让传统产业实现转型升级。下一步工信局的工作重点将是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引导企业向‘大智移云’产业方向聚集发展,培育和壮大新动能。同时,大力淘汰传统产业的落后产能,腾出空间、整合各类资源向‘大智移云’产业转移,力争到2020年使我市的传统产业与大数据、智能制造、移动互联网实现深度融合。”

聚精会神听宣讲。记者 孙泽恒 摄

  廊坊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桂龙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进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主动服务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认真谋划在全局发展中具有关键意义、基础意义的大事实事,用十九大精神来武装思想、指导工作,进一步提升廊坊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水平。

  “宣讲非常精彩,我听了很受启发,也很受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听完宣讲以后要把这个收获运用到我们对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贯彻中去,扎扎实实推进十九大精神在廊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廊坊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孟繁彪说,“我们要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到位,组织记者深入基层,把廊坊这块热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报道出去,把廊坊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这个成果报道出去。”

关键词:廊坊,中央宣讲团,十九大精神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