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邯郸市欢乐乡村主题活动走进大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7-11-09 23:29:24
分享:

  长城新媒体邯郸11月9日讯(记者 张霖)11月8日,2017邯郸市欢乐乡村十大主题之“说唱艺术·曲艺展示和传承德孝·戏曲票友展示活动”在大名县大街镇邓台村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欢乐乡村活动是以十九大精神文艺宣讲为主题,很多节目是基层群众自编自演,形式新颖接地气。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引了十里八乡上千名村民赶来观看。

欢乐乡村活动现场。 张霖摄

  据悉,邯郸市采取多种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生动深入的宣讲,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近群众,凝聚了党心民心、扩大了社会共识,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夸夸十九大》节目现场。 张霖摄

  演出在青年学生们的青春舞曲中拉开帷幕。“土地权,往后延,三十年,定心丸。”由峰峰宣传部选送的三字经《夸夸十九大》赢得观众的喝彩声。两位表演者苏智、游婷婷是峰峰大峪镇的大学生村官,他们站在观众席中讲起朗朗上口的“三字经”,让身边的乡亲们竖起了大拇指。据了解,《夸夸十九大》是大峪镇文化站长高自魁创作的,由于内容通俗易懂,深受村民们的欢迎。两位大学生村官也成为了“流动宣讲员”,无论在田间地头,还是在农家小院,都会随口来上一段,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观看节目的村民杨玉兰告诉记者,三字经编得非常好,老百姓易学易记,也说到了大家的心坎儿上。希望这样的文艺演出多办几场,让十九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来自邯郸市平调落子剧团的国家一级演员王红表演的平调《中国梦挺起民族脊梁》,铿锵有力的唱腔振奋人心。王红告诉记者,这个节目是剧团为宣传十九大精神而精心创作的,两天前刚刚编排好,大家就是想把十九大精神制作成文艺精品,传递给老百姓。由肥乡区委宣传部选送的歌曲《万岁中国共产党》也是特别为十九大创编的,更是首次面向观众进行演出。

  

关键词:十九大,基层,邯郸市,宣讲 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