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仿真”消防演练进校园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韩毅 
2017-11-09 22:24:35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9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刘佳)学校起火怎么逃生?消防设施怎么使用?在“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邯郸市丛台区丛阳小学联合市、区消防官兵,开展了一场“仿真”火灾逃生疏散演习,让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课,让学生们身临其境的感受火灾现场和逃生方法。

火灾消防逃生演练。刘佳摄

  “学校北二楼外走廊墙体发生火灾,火势发展猛烈,请大家马上有序疏散到操场安全地带!”……下午三时许,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在丛台区丛阳小学校园里响起,教学楼中冒起了烟雾。在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组织护导下,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前行,有序疏散到操场空旷地带。此时,消防车和救护车也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火场,医护人员第一时间救助伤员并护送到救护车上,消防员们迅速到位,保护师生安全疏散逃离火场,扑灭火源,云梯升空救助被困学生。全校千余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疏散过程不超过三分钟。

灭火演练。刘佳摄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强化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切实加强了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丛阳小学校长肖云告诉记者。

关键词:逃生,演练,丛台区,邯郸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