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术研讨会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琦 
2017-11-10 10:49:07
分享:

与会专家学者正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研讨。梁德森 摄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梁德森 摄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1月1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齐芳)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探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课教学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11月9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社会科学研究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术研讨会,邀请秦皇岛市社科联、燕山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等哲学社会科学方面的专家学者参会交流,迅速掀起驻秦高校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挖掘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增强文化自信。认真领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思想的科学思维,学以致用,使之成为我们的工作指南。”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杨渝玲如是说。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书记刘叶涛,从逻辑学的角度分析了社会主义核心观,尤其是对“和谐”与“矛盾”的内在辩证关系进行学理分析。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部主任张云飞说:“党的十九大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的重要判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为了解决这一社会主要矛盾,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党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新时代条件下高校教师的新任务和新要求是什么”“中国精神、中国精神有什么价值和意义、怎样构筑中国精神”“十九大精神中‘新时代’本质内涵体现在哪些方面”……与会人员聚焦十九大报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角度,辩证法研究高等教育观,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等方面结合专业特长和工作实践进行论述,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推进思想政治课教学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影响与意义进行了深入探讨。

关键词:十九大精神,交流,秦皇岛,学校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