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唐山百名文艺家“宣传十九大•讴歌新时代”主题创作走基层系列访谈——唐山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幺顺利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光明 邢丁 杨雨熹 冯喆 闫航 
2017-11-10 00:10:09
分享:

  长城新媒体唐山11月9日讯(记者 张光明 邢丁 杨雨熹 冯喆 闫航)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运用文艺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丰富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联合主办了《唐山百名文艺家“宣传十九大·讴歌新时代”主题创作走基层》系列访谈活动。日前,记者采访了唐山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幺顺利。

幺顺利介绍创作的山水作品。记者 杨雨熹 摄
幺顺利在写字。记者 冯喆

  据介绍,幺顺利现为河北省政协委员、民建河北省委委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唐山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书画报》特聘画家、民建唐山画院院长。他创作的作品具有体现时代主旋律、张扬真善美的鲜明特点。

唐山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郝立轩与幺顺利交谈。记者 邢丁 摄

  幺顺利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报告中提到的社会主义文艺是人民的文艺,这也正是我们一直倡导的艺术家要接地气,体现百姓心声,当下艺术家更要为这个时代创作作品。

幺顺利接受采访。记者 邢丁 摄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文艺队伍建设,造就一大批德艺双馨名家大师,培育一大批高水平创作人才。”么顺利认为,“大师不仅意味着要画出享誉全国乃至世界的作品,还意味着人格的高尚和信仰的纯正。我们这一代画家还需要继续努力。”

  “现如今十九大给我们指明了创作导向,我们也赶上了千载难逢的新时代,回顾近100年的历程,展望新100年的征程,在这重要的历史交汇点上需要创作更多优秀作品。”“画家要学会走出去,工作室再大,也闻不到泥土的芳香。”幺顺利表示,今后要深入生活,积极创作,画好身边的人和事,以正能量的作品来展现给广大群众,用艺术精湛的作品回馈广大群众。

正在作画的么顺利。记者 冯喆 摄

  十九大报告还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在么顺利看来,文化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要认真领会好,深刻把握好,全面落实好。

  么顺利很庆幸生长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他认为,中国社会变化的深度前所未有,为艺术创作提供了丰富资源。作为唐山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更要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创作体现时代现实生活的作品。

关键词:文艺家,新时代,幺顺利,创作,作品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