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唐山文艺家谈心得话体会

2017-11-02 11:00:00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正在作画的谷高潮教授。记者 冯喆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1月2日讯(记者 杨雨熹 冯喆)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运用文艺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丰富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联合主办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唐山文艺家谈心得话体会》系列活动。11月1日,记者来到了唐山学院采访了唐山学院大唐画院院长、著名画家谷高潮。

  谷高潮表示,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感到十分振奋,报告中提到的,社会主义文艺是人民的文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提出了要繁荣文艺创作,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文艺作品,为我们的文艺工作者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是社会主义文艺大发展、大繁荣的发令枪、指挥棒,是全国文艺界同仁心中永远不落的旗帜!

  “对于我们艺术教育工作者来说,在党的指导下,如何为人民服务,在教学思想上体现艺术精神值得我们思考。”谷高潮说,艺术家不是一味地追求个性,而是要有为国家、社会和人民而创作的胸怀。

  据介绍,唐山画院自200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唐山市乃至河北省的文化发展添砖加瓦。先后举办展览数百次,出版刊物、著作数十本,创建艺术档案,系统地总结和整理了唐山市画家的作品及相关史料。

关键词:谷高潮,艺术,创作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