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黄骅“胡同论坛”街头巷尾传递党声民意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龚磊 徐亮 
2017-11-13 16:06:38
分享:

      黄骅市“胡同论坛”在进行。张国文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1月13日讯(记者 龚磊 徐亮)“就拿咱们这个社区来说吧,这刚几年时间,咱这破旧的老城区就换了新颜。小家美了,大家自然更美,美丽中国不是梦!”“是啊,咱社区里都建了老年日间照料所,报告里的老有所养,弱有所扶,我信!我觉得美好的晚年生活就在眼前。”日前,黄骅骅中街道兴东社区组织的又一期“胡同论坛”开讲了。这一期的论坛主题是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畅谈学习体会。

  在和美胡同里,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围坐在一起,听着社区党支部负责人对十九大精神的解读。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话语充满了对美好新生活的期待。

  以什么样的方式将党的声音更好地传递到基层?怎样才能充分调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形成想作为、善作为的良好风尚?今年9月中旬,兴东社区将党课开进了胡同。“起初,就是社区党员们在胡同中促膝而坐,大家进行政治学习、民主议事以及各项工作的布置。没想到,这种创新形式的党课受到了社区党员、居民的热烈欢迎。因此,我们不断拓展这项活动的内涵,‘胡同论坛’也逐渐成形。”谈到开办“胡同论坛”的初衷,骅中街道党委组织委员李玉娟说。

  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胡同论坛”已开办了五期,大到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学习,小到邻里纠纷的化解,论坛的内容越来越丰富,形式也越来越多样。社区党支部在这里布置工作,居民代表在这里提出对社区的建议,居民的烦恼琐事在这里得到解决……从传递党声、政声,到成为社区工作者与社区居民交流沟通的桥梁纽带,兴东社区的“胡同论坛”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阵地作用。用社区居民、老党员刘桂生的话说:“‘胡同论坛’创意好、形式新,街头巷尾皆课堂,党员群众全受益。”

关键词:黄骅,十九大精神,胡同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