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集中统一开展夜查散煤行动 查扣散煤586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韩晓寒 
2017-11-15 22:49:44
分享:

高邑县检查站点。石家庄市工商局供图

       长城新媒体11月15日讯(记者 韩晓寒)11月14日夜,石家庄在全市范围内集中统一开展了夜查散煤专项行动。截至11月15日凌晨2时,该局出动执法人员853人,出动执法车辆280辆,检查运煤车辆2679辆,查扣未携带质检报告运煤车辆87辆,查扣散煤586.35吨,查扣蜂窝煤200块,查扣煤泥350公斤。

井陉检查站点。石家庄市工商局供图

       为严厉打击违法运销散煤的行为,11月13日,石家庄市工商局下发了《关于集中统一开展夜查散煤行动的紧急通知》,要求11月14日18时起在全市范围内集中统一开展夜查散煤专项行动。行动期间,各散煤检查站执法人员要在岗在位,加大对主要运煤道路的巡查检查力度,对没有《质检报告》运销的散煤,一律查扣。同时严控乡村偷运散煤行为,重点加强对农村走村串户运输、贩卖散煤违法行为的查处,发挥乡(镇)政府和村委会的优势,落实农村网格化监管,层层传导压力,及时发现并查处违法运销散煤的行为。市工商局联合市交管局组成2个督导检查组,对各县市区的夜查散煤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栾城区检查站点对过往拉煤货车进行检查。石家庄市工商局供图

       据了解,今年省、市政府印发的《劣质散煤管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中明确规定,由工商、市场监管部门牵头,严厉打击无合格质检报告运输散煤的行为。石家庄市工商局下发了《关于严厉查处运销散煤行为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加大与公安、交通、质监等部门的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查处运销不合格散煤行为,对不携带《质检报告》运输散煤的一律查扣,并交发改部门依法处理。

平山检查站点。石家庄市工商局供图

       赵县、元氏、深泽、正定、栾城、藁城、灵寿、无极、新乐、平山等10个县市区,关口前移,与交管、质检等部门协调配合,采取设置检查站、加强道路巡查、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对运煤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散煤予以查扣。

    据了解,今年以来,石家庄市煤炭经营单位2877户,其中有煤场的123户,已取缔无照散煤经营户385户,抽检煤炭893个批次,抽检覆盖率已达到435%,共立案查处144起,查扣散煤4704.55吨。

关键词:石家庄,夜查,散煤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