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二届“中国数坝”暨中国互联网大会“支撑冬奥张家口赛区”峰会举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世豪 
2017-11-16 22:42:52
分享:

  长城新媒体张家口11月16日讯(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郭晓通 王宋平)11月16日,第二届“中国数坝”暨中国互联网大会“支撑冬奥张家口赛区”峰会在张家口市举行。

第二届“中国数坝”暨中国互联网大会“支撑冬奥张家口赛区”峰会现场。记者 张世豪 摄

  本届峰会以“推动张家口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打造‘中国数坝’,助力冬奥”为主题,由北京市经信委、省工信厅、中国互联网协会、张家口市政府主办,张家口市工信局、张北县人民政府、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秘书处承办,张家口城市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精神,秉承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对张家口市加快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信息化建设和促进大智移云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致辞。记者 张世豪 摄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说,此次峰会以数据引领技术、以互联集聚要素,必将为数字冬奥、智慧观赛提供强力支撑,也必将为世界了解张家口、认识张家口开启一扇窗口。他表示,近年来张家口大力实施“大智移云”引领计划,深化大数据、云计算创新应用,正在成为全国数据交互的重要枢纽;希望与各方一道按照党的十九大为大数据产业发展指明的方向,努力寻找更多互利共赢的契合点,在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深化合作,催生新业态、铸就新辉煌。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立东致辞。记者 张世豪 摄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立东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视冬奥会筹办和支撑工作,目前已与各级各部门建立了协调联系机制,共同推动相关规划的实施。希望张家口市进一步完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发展基础,保障冬奥会赛事的顺利进行,做好京津冀地区大数据云计算业务需求的承接。进一步推进大数据技术应用,助力支撑冬奥会,通过运用大数据技术,更好地践行“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节俭办赛”的理念。同时,充分利用区位、气候等资源优势,吸引全国大数据企业集聚,在助力办好冬奥会同时,实现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致辞。记者 张世豪 摄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利用新一代数字信息技术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优化提升传统产业,对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引领行业发展、搭建交流平台、汇聚众智众力等方面积累了大量案例和充分经验,此次峰会,将有效助力2022年冬奥会,推动张家口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

第二届“中国数坝”暨中国互联网大会“支撑冬奥张家口赛区”峰会签约仪式。记者 张世豪 摄

  会上,张家口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张北县政府、万全区政府、宣化区政府与相关单位、企业分别就“国家短波监测网大基础天线阵和国家无线电监管技术设施测试验证场”“成立城市信息产业发展合资公司”“行信通张北数据中心”“张家口冰雪产业大数据”等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峰会现场。记者 张世豪 摄

  工信部、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中国互联网协会、北京市经信委、省工信厅、省通信管理局、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和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秘书处等单位领导;阿里巴巴、腾讯、浪潮等业界具有影响力的70余家互联网企业主要负责人或管理高层,以及清华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张家口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园区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峰会。

  在张期间,与会人员还将到上海张江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园和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考察。

关键词:中国数坝,互联网大会,张家口,冬奥会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