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任俊鹏 
2017-11-17 17:09:36
分享:

  长城新媒体雄安11月17日讯(记者 任俊鹏)11月16日上午,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新区党工委(扩大)委员会委员,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省委政法委驻新区工作组、省市公安驻新区工作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会议现场。刘向阳 摄

  会上,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

  下午,参加会议的同志在集中自学的基础上,就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交流发言,结合雄安新区发展实践和自己分管的工作谈认识、谈体会,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就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新区要提供全方位的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的就业创业。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做好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着力建设绿色森林、智慧水城一体的美丽雄安。

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发表讲话。刘向阳 摄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在学习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长期执政的根本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

  在听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陈刚表示,大家准备认真、认识深刻,在学习中联系思想、联系工作实际,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新区党工委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有了一个良好起步和开局。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总体安排,按照新区党工委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安排,以上率下带头做好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工作。

集中自学。刘向阳 摄

  陈刚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体会。陈刚说,学好十九大报告,要用“三笔记”学深学透,首先是读原文,记笔记;然后再读原文,查对笔记;而后再读参考资料,完善笔记。用“三步走”提高学习质量,就是把十九大报告的核心要义重点勾画出来;把这些话记得住、理解透,搞清楚其内涵和外延;然后用自己的语言、自己的理解把这些思想表达清楚、讲得明白。用“三个心”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就是要以对总书记的敬爱之心去读报告;以对总书记的崇敬之心去理解信仰和担当;以自己的奉献之心来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关键词:雄安新区,十九大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