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梅庄苹果搭上宝信物流“致富”快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曹胜峰 潘志方 严明 
2017-11-17 17:14:44
分享:

  

千亩苹果采摘园里,果农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曹胜峰 供图

    长城新媒体邢台11月17日讯(通讯员 曹胜峰 潘志方 记者 严明)11月16日,记者在隆尧县梅庄村千亩苹果采摘园看到,阳光映射下,红彤彤的苹果饱满诱人,散发出淡淡的果香。果农们正在分拣装箱,园中一片欢声笑语。

  梅庄村是远近闻名的苹果村,是国家级无公害农产品种植基地。近年来,梅庄村大力发展国红苹果种植项目,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种植,然后在群众中推广,大幅提高了村民收入。

  梅庄村党支部书记四彦岭说:“为了更好地打造本地苹果品牌,扩展销售渠道,保证果农的收入,我们与宝信集团旗下专业经营现代农业的平台——宝仁现代农业合作,建立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搭建种植业-高科技引入-标准化生产-电商营销-冷链配送的全产业链示范平台,带动全村果农建起苹果农业发展基地。基地生产的苹果搭乘宝信物流快车,增加了收入,保证了销售,实现企业和农户双赢。”

  现在梅庄苹果和宝信物流形成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他们树品牌,搞文化采摘节等,通过“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利用网上网下宣传平台,开拓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梅庄苹果借助宝信集团成熟的电子商务平台,建立辐射全国的苹果电子交易大市场,通过宝信集团强大的冷链物流系统,保证储藏苹果的优良品质,延长市场供应期,实现苹果的季产年销、周年供应。打造“互联网+宝仁现代农业基地+梅庄苹果”的良性发展模式,大幅度提高了梅庄苹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了品牌价值和产业竞争力。

  “今年俺家种的15亩国红苹果喜获丰收,每亩产量8000多斤,收益约1.8万元,每亩收益比原来翻了一番!”果农四志军对记者说,“这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多亏了村委会与宝信集团的合作。过去村东盐碱地,村西胶泥地,种啥啥不行。如今在村党支部带领下,俺们承包了果园,开起网店,搞起采摘园,自己可以销售,剩下的宝信托底收购,再也不愁销不出去了。现在,我们的收入越来越高。去年俺家盖起了二层小楼,今年又添置了一辆新车。”四志军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沿着田间小路,记者来到村民陈柏芝家的果园。只见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堆成了山,果农们正分成两组,一组忙着网上销售苹果,另一组忙着将苹果放进统一包装的果箱内。“以前遇到行情不好时,苹果滞销。现在,俺家的苹果不仅不愁销路,而且还供不应求。”陈柏芝高兴地告诉记者,她参加了县里免费开办的电商培训班,在家通过上网销售苹果,今年又与宝信集团合作,销售渠道更多了,今年已在网上销售了6000多箱,销售收入近30万元。

  据了解,梅庄村是华北平原地区最大的优质国红苹果生产基地,种植面积达4000多亩,培育出“隆红蜜”苹果品牌。2016年,梅庄村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关键词:隆尧,梅庄,宝信,致富责任编辑: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