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点滴爱心汇成大爱海洋 邯郸简郸爱心社20元帮扶贫困学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杜王义 
2017-11-20 22:50:38
分享:

简郸爱心社的志愿者帮老人做针线活 峰峰宣传部供图

  长城新媒体邯郸11月20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杜王义)20元可以干什么?男士可以买一包烟、女士可以买两张面膜、小孩可以买本画册,但是在河北邯郸的简郸爱心社里,每位成员每月出资20元可以帮扶一位来自贫困家庭的学子。

  这个爱心组织目前共有成员120余人,分7个小组、每组15人左右、每人每月限额20元,被帮扶的孩子定期收到300元左右的帮扶资金,对于条件特别贫困的家庭来说,这对他们来讲是雪中送炭;但对于爱心人士来说,能够在公益的道路上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给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物质和精神上的鼓励,也是心有所慰。

  20元的“爱心限额”,是简郸爱心社发起者刘鹏、麻睿鹏在创社之初就定下的规矩,他们认为,公益行为不是偶然的,而是经常的持续的,只有这样不会产生过多物质负担的公益行动才能吸引更多的人参与,才能推动公益行为的持续和长久。

志愿者帮老人理发。 峰峰宣传部供图

  刘鹏、麻睿鹏是邯郸峰峰矿区当地的同一家国企的员工,2017年3月底,爱心社刚成立的时候只有10名成员,多数是他们的同事,只帮扶了一个困难学子家庭。后来,经过越来越多人的传播,迎来了越来越多爱心人士的加入。

  谈起做慈善的初衷,麻睿鹏说,自己就想为有困难的人做点事,也想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做点事”的行动中来。

  而80后刘鹏则是受到父亲的熏陶感染。刘鹏的父亲是个热心人,从刘鹏记忆开始就义务帮人理发,热心帮助身边人,甚至自费学习钟表修理技术后免费帮助他人修理钟表,这些在潜移默化中对刘鹏产生了很深的影响。所以这位85后的阳光小伙子,从工作之初免费让人搭“顺风车”,到义务帮助路上的抛锚车辆,热心公益已经成了他的习惯,并因此荣获公司“十大青年杰出带头人”和邯郸市团委颁发的“邯郸向善向山好青年”荣誉称号。

简郸爱心社。 峰峰宣传部供图

  多年的公益行动,俩人清楚地知道,一个人做公益不难,难的是一群人长年累月地做下去。所以俩人一开始决定,要做就做一个普通人乐于参与、帮扶群体相对固定、帮扶关系长期稳定的公益社团,由此,“每月20元帮扶一学子”公益计划一出炉,短短几个月就吸引了100多人加入。

  为了方便社团管理,爱心社建立了一个覆盖所有人社员的微信群,每个小组的组长建立各自小组的分群,有事在群里通知,以群收款的方式收取帮扶资金。大家不仅捐钱,而且积极捐物,让贫困学子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关键词:爱心,志愿者,峰峰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