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农民工出身的十九大代表巨晓林:践行十九大精神 勇做时代先锋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烟成群 
2017-11-21 18:21: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21日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王凤群 杨海龙) 11月21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从一名普通农民工成长为知识型新型工人、农民工楷模的巨晓林,在石家庄为他的工友们宣讲了十九大精神。巨晓林还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高级技师,当前正在衡水参加将于今年年底开通的石济客专项目的建设施工。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进军号令。”

  “农民工要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要坚持学习,发挥工匠精神,建设精品工程回报社会。”……

巨晓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烟成群 摄

  巨晓林以朴实、生动的语言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并深刻阐述了党章修正案的重要意义。巨晓林说,农民工不管干什么工作、干多少活,一定要签订劳动合同,以此为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随后,他谈了自己参加十九大并听取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心得体会。

  来自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石济客专项目部、石太改造项目部、石济枢纽项目部及驻石单位的120名基层员工参加了宣讲会。“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员工王明辉表示。

  巨晓林2010年11月获得全国第十届“中华技能大奖”,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接触网国家技能大师”称号; 2012年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201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16年当选为中华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2017年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在繁忙的社会活动之余,巨晓林坚持在他工作的一公司石济客专项目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成果,为工程施工解决了技术难题,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由他领衔的“巨晓林劳模创新工作室”已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提出合理化建议16个,研发和革新工艺工法98项,QC成果4项,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效益1000余万元。

  “作为一家主要从事铁路施工建设的国有企业,我们积极支持石家庄地铁、石济客专等重大项目建设。在优质高效建设工程项目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宣贯与学习工作,重点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根据实际,制定计划,明确步骤,细化措施,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安智勇表示。

宣讲会会场。   烟成群 摄

巨晓林与工友讨论学习十九大精神。 王凤群 摄

关键词:石济客专 , 十九大, 石家庄 ,中铁电气化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