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冬季供暖记者调查】邯郸嘉旺苑小区三年没暖气 寒冬怎么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7-11-22 15:44:49
分享:

嘉旺苑小区住户王女士展示自家室内温度。 武萌 摄

  长城新媒体邯郸11月22日讯(记者 武萌)冬季供暖是关系民生的大事。11月21日,记者接到多名群众反映,邯郸市展览路嘉旺苑小区入住三年来从未供暖,针对这一情况,记者专程赶往嘉旺苑小区了解详情。

  “自2015年小区正式入住以来,就一直没有暖气!大家没办法只能开空调应付。”在嘉旺苑小区,住户王女士告诉记者。在王女士家中,记者拿温度计实测室内温度,显示温度为14摄氏度。

嘉旺苑小区住户在一起商量如何反映供暖问题 武萌 摄

  “我是回迁回来的老户,不舍得搬走,但没暖气的冬天,对我们这些老人来说太难熬了!”现年81岁的另一住户李老太太说。

  “我们这些老年人也不知道该怎么反映问题,但三年不给暖气,实在是撑不住啊!希望有人能帮帮我们!”82岁的住户刘老太太说。

  “隔壁小区跟我们一墙之隔,但是温度却差多了,别人家里暖融融的,我们小区在家却要穿着羽绒服!”住户贾女士说。

     ……

     听说记者来采访,小区里的大爷、大妈们立马围了上来反映自己家中的情况。

嘉旺苑小区。 武萌 摄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拨打了小区所属的邯郸市丛台区丛东街道办事处的电话,工作人员以不清楚该小区情况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随后,记者又拔打了邯郸市丛台区专门负责督导供暖问题负责人的电话。该负责人表示,嘉旺苑小区开发商并未向供热公司缴纳300多万的供暖入网费,该小区的供热加压设备也没有建成,导致小区一直不能供暖,相关部门已经跟开发商取得联系,目前仍在沟通协调中,保证12月15号之前给小区通上暖气。

住户王先生向记者介绍,本该建设暖气加压站的空地如今堆满垃圾。 武萌 摄

  贾女士告诉记者,嘉旺苑小区现有500多户居民,入住时开发商要求必须缴纳暖气初装费,否则不能领钥匙。住户们以每平方米70元的价格将暖气初装费交给了开发商。可没想到的是,初装费交了,却迟迟等不来暖气,而且这一等就是三年。

  按照相关规定,住户缴纳的初装费即包含小区供热入网费。那么住户们三年前所交的暖气初装费去哪里了?对此,记者又拔打了嘉旺苑小区的开发商邯郸市金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小区内张贴的暖气供应进度通知。 武萌 摄

  “前一段时间,开发商和街道办事处在小区先后贴了俩份通知,表示要建暖气加压站,可是公告贴出来就没了音信,现在已经过了法定供暖时间一周了,建暖气加压站的空地还是没动静,这三年空地都变成小区的垃圾场了!不知道今年是不是还要挨冻!”小区住户王先生说。

  百姓冷暖无小事,又一场降温即将来临,希望相关部门能尽早解决嘉旺苑小区的供暖问题,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关键词:供暖,问题,邯郸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