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大爱无疆 馆陶“保安哥”捐献器官挽救三人生命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韩毅 
2017-11-28 18:27:25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28日讯(记者 韩毅)近日,馆陶“保安哥”李学彬患脑胶质肿瘤去世。令人感动的是,李学彬捐献的肝脏和肾脏分别移植给了3名生命垂危的重症患者,挽救了3个生命,挽回了三个家庭的幸福。

李学彬家属办理捐赠协议。杨梦雨供图

  偶然的事件,执着的请求

  现年46岁的李学彬在邯郸某小区担任保安一职,他为人诚实憨厚。3月12日,李学彬骑着电动自行车在上班路上,被一辆载人的电动车撞倒在地,头上顿时就鼓起了一个大包。肇事的夫妻俩在陪他一起到医院进行检查时,趁李学彬不注意悄悄离开了医院。等警察出警找过来时,李学彬当即表示不想追究肇事者责任。

  当天李学彬花了1000多元做了脑部CT等检查,被查出脑部患有胶质肿瘤,李学彬当时就感觉天旋地转,心里总认为不太可能。4月1日,李学彬和妻子来到成安县仁安医院进行检查,得到医院确诊,脑部确实患了胶质肿瘤,当天就住院治疗。

  住院期间,他就胶质肿瘤向医院进行了深入了解,与病友探讨,知道病情的严重性,感觉自己的在世界上的时间可能不多了,他时常思索怎样在人生最后的时间,能为他人做点什么呢?

  他与病魔斗争中,深知疾病带来的痛苦,他瞒着妻子来到馆陶县红十字会,填写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决定临终捐献器官。但捐献需要家人的配合,须经妻子签字确认。开始他没有对妻子说,随着病情加重,开始出现昏迷。这时,他开始将捐献器官一事向妻子进行说明,说一次,妻子哭一次,开始无论怎样解释劝说,她都不同意。2017年11月,李学彬病情突然加重,时而清醒,时而昏迷,生命进入了倒计时。

  11月11日,李学彬在河北第三医院抢救期间,李学彬用微弱的声音对妻子说:“我最大愿望就是能让我临死前还能做点事,就是让我把器官捐献出去,让患重病的人健康起来,别像我一样忍受疼痛,不再像咱们家一样夫妻早早分开,如果能满足我,我死也瞑目了。求求你啦,签上字吧……”说着眼泪流下来了,不一会他又昏迷过去了。最终妻子同意捐献器官,含泪在捐献协议上签了字。

  成功的捐献,特殊的延续

       2017年11月24日,虽然经过省三院全力抢救,李学彬还是最终医治无效,宣布临床死亡。家属遵照他的遗愿,联系了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当日,医院器官移植专家为李学彬完成了1个肝脏、2个肾脏及眼角膜捐献手术,然后连夜为重症患者进行了器官移植手术——肝脏移植给了1名肝病患者,2个肾脏分别移植给了两名肾病患者,眼角膜移植到符合条件的两个受体身上。

捐赠仪式。杨梦雨供图

    有一种大爱是把自己的器官当做生命最后的礼物无偿奉献他人,这种爱是生命的延续,使他人生命获得重生。李学彬的举动不但挽救了别人的生命,使自己的生命得到升华,还为整个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关键词:馆陶,捐赠,器官,尊敬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