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秦皇岛海港区第二届中小学生机器人比赛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7-11-27 23:20:22
分享:

机器人巡线竞速赛参拍检查。 通讯员供图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1月27日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王树军 陈逸芳)11月25日,海港区第二届中小学生机器人比赛在海港区举行。本次比赛设机器人创意赛、巡线竞速赛、教师编程赛三个项目,共有来自36所中小学的40余个参赛队参加比赛。

机器人寻线竞速赛组装环节。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海港区第二届“机器人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全区43所中小学作为试点学校在本年度开展了机器人社团活动。本次比赛,旨在为全区热爱科学、勇于创新的中小学生提供一个发挥想象力、挑战自己、超越自己的机会,也为积极投身机器人教育的辅导员教师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推动涵盖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等多学科的机器人创新教育在全区中小学广泛开展。

机器人巡线竞速赛起点。通讯员供图

  海港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张宝林介绍说:“第二届机器人比赛的难度比上一届要大,比赛规则也更加严苛,但大部分参赛队都能按照要求圆满地完成比赛。尤其是在巡线竞速赛中,我们设计了‘一带一路’高难度线路图作为场地,外语实验学校的小选手仅用3秒时间就完成了比赛。”。

关键词:机器人,秦皇岛,中小学生责任编辑:李兴双